旅遊日期:201781()

 

參加Infotur的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巨石(la Gran Piedra)之旅的下一站是植物園 - 招牌上寫著Jardin, Ave del Paraiso, Emp Flora y Fauna

巨石之旅_Jardin (2).JPG

停車處以一片蕨類立體圍牆跟園區內部隔開,有綠意又凸顯園區主題。

巨石之旅_Jardin (1).JPG   

 

巨石之旅_Jardin (8).JPG

我真喜歡這個地方,因為溫度較低,園區廣闊。嚮導說這裡的高度是海拔1700公尺以上,因此溫度較低,氣候涼爽。

 巨石之旅_Jardin (10).JPG  

有人帶我們參觀,這裡是供應聖地亞哥許多地區的苗圃栽種區,園藝作物很多,所以我們看了很多植物。

同樣的,園區裡面有許多植物是台灣有的,甚至是我種過的。雖然我已經忘記大部分植物的學名,因此也猜不出導覽獎的西班牙文俗名,但大部分植物的中文俗名我還是記得的。

當天看到火鶴、紅鶴芋、觀賞鳳梨、薑荷花、乾燥花、王蘭、木蘭、竹芋和火焰木等等。對我來說太平常的植物,我就不照相了。

巨石之旅_Jardin (9).JPG

 

巨石之旅_Jardin (11).JPG

 

巨石之旅_Jardin (12).JPG

 

巨石之旅_Jardin (15).JPG

 

巨石之旅_Jardin (17).JPG  

還是有驚喜,我從未見過竹節蓼開花,這裡的竹節蓼還結了果實呢!

巨石之旅_Jardin (13).JPG

 

巨石之旅_Jardin (14).JPG  

帶我們參觀的人,隨手摘了許多花給我們,因此我們手上拿著乾燥花跟各種小花,我便將它們全部插在帽子上。

巨石之旅_Jardin (18).JPG  

入口處還有一個巨石的小模型,有小小的階梯通到一顆大石頭的頂端,我們當然要站在迷你巨石旁,照一張巨人照。

巨石之旅_Jardin (5).JPG

 

巨石之旅_Jardin (6).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