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資訊來源為民宿主人、旅行社業務和其他觀光客,提供大家做參考。

 

做功課時看到Santiago de Cuba七月份嘉年華的活動,嚮往不已。無法參加巴西嘉年華,就參加古巴的吧,因為也號稱是加勒比海最盛大的活動。

那幾日Santiago de Cuba街上並沒有甚麼不同,一直到接近726商店才開始掛國旗,除了活動地點之外,其實沒甚麼嘉年華氣氛。

因為不習慣晚睡,我們都沒有看完整個活動,所以活動結束時間都是雖算出來的。

 

Santiago de Cuba七月份嘉年華的活動主要在兩個區域舉辦,一區需要購票進場,有遊街活動;另一區存粹是攤販區,大家過去吃吃喝喝。

 

2017年嘉年華遊街區資訊如下:

舉辦時間:2017721-27日。

購票地點:在各大飯店設櫃的旅行社。

Carnival parade (1).JPG  

票價: 5cuc。進入看台後,票會被收走。

Carnival parade (2).JPG

 

Carnival parade (11).JPG  

嘉年華遊街地點:港口邊的Avenida Jesus Menendez,大約介於José Antonio SacoGeneral Portuondo (舊名Calle Trinidad)之間。其實很短。

外國觀光客看台區:靠近起點處,如果面對港口的話,在左手邊(靠近José Antonio Saco這一邊)。用木條隔成小包廂狀,每一包廂有6個座位。

Carnival parade (12).JPG  

 

Carnival parade (10).JPG  

選位小撇步:如果坐得非常靠近起點,就只能看到隊伍在那邊等待出發;隊伍前進後,照相只能拍到背影。因此最好盡量坐在靠近大街中間(主舞台區)的方向。

開始遊街時間:22:00,旅行社告訴我們最好20:30到場。我們7/2419:457/2619:15就去佔位置(7/26被告知19:30才能入場就座)。

結束時間:推算7/24那天半夜2:00結束,7/26那天24:00結束。

遊行隊伍:花車和一些主要的走秀是相同的,中間的串場節目每天都不太一樣。遊行隊伍會在主舞台區前方進行隊形變化表演,坐在觀光客看台區,只能伸長脖子遠觀,還會被一堆工作人員擋住視線。

 

購票插曲

1. 7/26在看台區排隊等候時,有觀光客表示有人要他們19:30過來排隊,直接跟收票的人買票,同樣是5cuc

2.  後來遇到的一位大陸人說他不知道看遊行需要購票,7/26到觀光客區時票賣完了,便溜到對面當地人坐的看台區。本來當地人不讓他進去,後來還是收了他3cuc,讓他坐下來看。當地人的看台區跟觀光客區差不多,有包廂區,也有階梯狀座位區。

Carnival parade (3).JPG

 

 

Carnival parade (4).JPG  

請自備晚餐或飲料,否則看台後面有賣烤雞和飲料,可以跟服務生點餐,她會幫你送到座位。不確定進入看台後,能不能再走到外圍去買食物,因為票被收走了。

活動當中,對面的古巴人區有許多小販走來走去,販賣各種零食.觀光客看台區這邊,就幾乎沒有攤販會過來。

 

因為觀光客的座位區靠近起點,只知道起點(靠近José Antonio Saco這一邊)附近有流動廁所,另一邊應該也有。可以從看台後方走過去上廁所。需自備零錢。回看台區時,沒有被詢問是否有購票,因為東方人太少了,我們非常顯眼,直接走回座位。

Carnival parade (9).JPG   

7/24那晚,約20:30就有大玩偶出來走動、逗小朋友。那晚的節目很不緊湊,隊伍和隊伍之間,間隔非常久。 我們看到第五輛花車後,於1:30離開。

Carnival parade (5).JPG

 

 

 Carnival parade (6).JPG

 

 

Carnival parade (7).JPG

 

 

Carnival parade (8).JPG  

 

 

7/26那晚遊行的隊伍衣著較為華麗,過程也較緊湊。雖然較晚開始,但是比較早結束。我們看完8輛花車,最後只剩一個遊行隊伍時,於11:30離開。後來遇到其他觀光客,告訴我最後一個節目是Yoruba舞蹈,距離最後一輛花車約10分鐘而已。

Carnival parade (13).JPG

 

 

Carnival parade (14).JPG

 

 

Carnival parade (15).JPG   

 

 

 

免費嘉年華區資訊如下:

地點:Paseo de Martí,約從加油站(Calle San Rafael交叉處)起往西,中間有安全島那一段。     

local (4).JPG  

其實就是大吃、大喝、大玩的攤販集中區,有設舞台。但是我們逛了一圈之後,決定放棄回去休息,因此不確定舞台有沒有表演。

local (1).JPG

 

local (2).JPG

 

local (3).JPG

Casa女主人告訴我們如果要到這一區,身上不要帶太多錢,因此我們身上只帶了晚餐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