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nte de Toledo, Bridge of Toledo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ridge_of_Toledo_(Madrid)

參觀日期201586()

Puente de Toledo (6).JPG

吃完午餐就要去托雷多橋(Puente de Toledo)

之所以想參觀這座橋,是因為每個大城市幾乎都有一條大河。而以歐洲城市來說,通常會有歷史悠久的橋架在河上。

但是,馬德里的Río Manzanares(Manzanares River),似乎是一個被開玩笑的對象。旅遊書LP上說,劇作家Lope de Vega 批評美麗的Puente de Segovia架在Río Manzanares 上面,讓Río Manzanares看起來像一條apprentice river 。因此,市政府應該買一條大一點的河川,或者是把Puente de Segovia這座橋賣給別人。

 

apprentice river? 怎麼翻譯?徒弟橋?讓我感覺是小溪而已。

 

Puente de Segovia? 我的小張地圖沒有標出這座橋,原來是在王宮附近而已,我錯過它了。

但是,我的小張地圖上有托雷多橋(Puente de Toledo) ,而且圖片畫得頗為古典,就參觀這一座吧。

我搭地鐵到Marqués de Vadillo打算步行往回走過橋後再去其他地方。

靠近Marqués de Vadillo Square這邊,有許多樹木和長椅,天氣很熱,坐在樹蔭下應該很不錯。

Puente de Toledo (1).JPG

Puente de Toledo (3).JPG

Puente de Toledo (7).JPG

巴洛克式的托雷多橋,建於1718-1732年,果然很漂亮,有許多突出去的半圓形橋墩和具古意的街燈。

橋的正中間當然有雕像,我看不出雕像是誰,但雕像四周雕刻的非常精美。

Puente de Toledo (10).JPG

Puente de Toledo (12).JPG

Puente de Toledo (11).JPG

剛上橋時,就看到托雷多橋花園(Jardines del Puente de Toledo)的標示,當我從橋墩往下看,哇,真是漂亮的河濱公園。

Puente de Toledo (2).JPG

Puente de Toledo (4).JPG

Puente de Toledo (5).JPG

Puente de Toledo (9).JPG

占地50萬平方公尺,長10公里的河濱公園,有自行車車道,兒童遊樂場、露天咖啡座,以及與巴黎塞納河一樣的沙灘。

沙灘!?

從托雷多橋上,只看到修剪整齊的綠毯與花毯,以及自行車車道。幾位騎士在烈日下踩著自行車,令我肅然起敬。

Puente de Toledo (14).JPG

橋的盡頭,連接Calle Toledo,這條路可通到托雷多門(Puerta de Toledo),最後連到主廣場(Mayor Plaza)

Puente de Toledo (8).JPG

Puente de Toledo (15).JPG

Puente de Toledo (16).JPG

Puente de Toledo (17).JPG

 

Río Manzanares呢?

 

在托雷多橋這一段,果然只像一條小溪而已。

Puente de Toledo (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Madri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