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和23日(星期日)

 

誤打誤撞之下,稻草變成這次出遊的最熱門話題!

總籌畫妹在出遊前一天,突然詢問:哪裡可以找到稻草?

因為她的工作常需要有表演活動,此次需要營造蒙古塞外風情。

蒙古?應該是風吹草低見牛羊,麼會是稻草呢?

「因為在舞台上青草效果不好,決定使用稻草。」

大家紛紛提出餿主意,想營造一下蒙古氣氛。我也決定捐出我的塵封已久的塑膠水果教具,讓她掛在舞台上,有豐收的感覺。

但是二月份時田裡已經插秧,收割是過年前的事了,稻草早就收起來了,因此很不好找。

而位於南投的草鞋墩文教基金會應該會有,但需要花錢買。

一路上,大家張大眼睛,密切注意稻草蹤影。

第一站到屏東縣瑪家鄉北葉國小,雖然四周布滿檳榔樹,但總籌畫妹看到蒲葵樹上有一片枯葉高掛枝頭,似乎可以派上用場。

「妳確定要嗎?要,我就幫妳摘下來!」一位與我們聊天,自稱不是校長的熱心人士說。

「好,要!」

那位先生立刻去搬來梯子,幫她把那一大片葉子用力拔下。大大的葉片加上常常的葉柄,我們立刻封它為「芭蕉扇」。

身為損友的我,用狐疑的眼光看著她,問:「妳確定要拿著這一葉芭蕉扇去坐高鐵和捷運嗎?」

接著轉身要求其他團員:「請把她坐車的模樣拍下來。」

大家開心的拿著芭蕉扇照相,擺出各種姿勢:當大王,當巫婆,不亦樂乎。

將芭蕉扇的葉子尾端稍微折一下,可以放入行李箱;因為葉柄太長,因此將它折斷,也塞進去了。這時大家對Tiida的空間開始覺得滿意。

北葉國小 (27).JPG  

隔天我們在住宿的旅館要了一個黑色大垃圾袋,將芭蕉葉包起來。葉柄似乎派不上用場,決定丟掉。

但是,蒙古的草原風光還無法完成,因此大家繼續張大眼睛注意著高屏平原與嘉南平原的作物。

2/23臨時決定跑到台南市後壁區看教堂。後壁是稻米的天堂啦,我們在逛後壁老街時,總籌畫妹鍥而不捨的問兩美理髮廳:「請問哪裡可以拿到稻草?」

在一旁聊天的當地人熱心的提供誰有誰有,只不過稻草是丟在田邊地上,不漂亮。

「沒關係。」

「好,我載妳去。」

沒戴安全帽也沒關係,總籌畫妹立刻坐上機車,隨陌生人揚長而去。

不一會兒,提著一袋稻草回來,在後壁老街找到我們。

一個外地人提著一袋稻草走在路上,最好奇的是當地人,紛紛問她:「妳拿稻草做甚麼?」

上車前犯罪首腦又捐出一個袋子,將稻草捆好包起來,以免大家問東問西。

當天黃昏為了追高鐵,在路上狂飆,於高鐵發車前四分鐘抵達嘉義高鐵站。

開了行李箱,大家提著行李就跑,總籌畫妹除了行李之外,又是芭蕉扇,又是稻草,雖然很輕,體積可不小。看著他們狂奔上樓,我也沒辦法幫甚麼,還好趕上車了,阿彌陀佛!

 

還有續集喔......

 

2/24上班日,總籌畫妹提著長長大大的袋子(是塑膠袋喔),坐上公車。

「你們學音樂的樂生都很可憐喔,要自己背樂器。」司機瞄了一眼,同情的說。

「樂器?」

「那不是大提琴嗎?」

「這......是稻草。」

怎麼在台北市連公車司機都如此有氣質?

 

據說表演結束後,芭蕉扇和稻草立刻被「搶」走了,而且是大家搶著要,多人向隅喔!

這都得感謝大家,剛好安排這個時間出遊嘛,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