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和23日(星期日)

 

車下高速公路,開始往屏東縣瑪家鄉的北葉國小。

坐在駕駛座旁的副駕駛將車上的GPS設定好,開始往北葉國小方向走。

沒想到一下高速公路,依指示右轉竟不對,「路徑重新規劃中」,只好迴轉。

走到目的地附近,又在狹窄的北葉村「大街」內了兩圈,後來才找到路,原來是得走到「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的路,虧我還去過這個園區,但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更好笑的是決定停車問路,本以為小朋友應該知道學校要怎麼走,沒想到那位約9歲的小朋友竟回答:「我沒聽過那所學校。」

原來學校是在山上啦!那位小朋友應該不是北葉國小的學生。

上了山,又轉錯方向。憑方向感繞一圈,竟然遇到一條像溜滑梯一樣陡坡!

「啊~~~」大家都尖叫出來。

還好順利開到派出所前面,問路之後還多加了一個景點–長榮百合國小。

 

當天下午要前往高雄西子灣住宿時,也出現匪夷所思的奇遇。

因為夕陽又大又美,我們一邊追著夕陽照相,一邊三心兩意,將GPS目的地先設到中華電信西子灣會館,再改到旗津旗后燈塔,因為時間來不及,又改回會館。

一路追著夕陽,在高雄港附近的高架橋之前停紅燈時,我還對一直沒拍到夕陽的副駕駛說:「等一下上橋視野很好,要把握時機。」

(以下兩張夕陽照由副駕駛提供,謝謝!)

高雄夕照 (2).jpg    

上了橋之後,發現後方沒車,橋上也空空如也,還將車速慢下來(幾乎停車了)讓她拍照。

高雄夕照 (3).jpg

不久之後,左邊出現一輛貨櫃車,後方也出現一台大貨車,頗有逼車的架式,我拼命往前衝,突然間看到地上的大字:「大貨車專用」。

甚麼!台灣有大貨車專用陸橋?

大家都慌了。

我加快車速,又怕有測速照相,後面的車逼得又緊,緊張死了。

下了高架橋,盡頭的車道竟然只能左轉進高雄港!?

當專用交通號誌變成綠燈時,後面的大卡車毫不留情地按喇叭。

我趕快開到旁邊一班車輛的車道前方,把路讓出來,心中覺得好丟臉。

一旁的汽機車駕駛當然都望著我們,心中一定正在嘲笑:「外地人。」

還好,隔熱紙黑得很,可以遮羞!

 

2/23早上由副駕駛替換開車,要去十鼓文創園區。依照GPS指示右轉過一處平交道,卻赫然發現路口很小?

「啊~~~」還好車速沒有快到衝了過去,否則卡在欄杆中間,一定會上新聞。

大家抬頭一看標誌:「自行車和機車專用」!?

天啊,現在要看到平交道已經不容易了,哪知道還有兩輪車專用平交道?

一位機車騎士用狐疑的眼光看著我們倒車迴轉,隔熱紙又再一次發揮遮羞功能。

原來,汽車需要往前繞一大圈才能過平交道。

 

天要回嘉義搭高鐵時,大家又想去買伴手禮,因此又從台南後壁老街開到省道。這一耽擱,讓時間頗趕。

沒想到GPS設定到高鐵嘉義站也可以當機,害我們在省道上又迴轉了兩次,浪費時間。大家紛紛掏出手機,用手機上的導航來找路。

我一路狂飆,終於在發車前4分鐘抵達高鐵站。

大家衝下車,開行李箱提著行李,拿著芭蕉扇和稻草就往車站內狂奔。

我暗自祈禱他們能趕上車,否則改班次有點麻煩。

殊不知我只曾經經過嘉義高鐵站一次,當晚是第二次,因此不太有方向感。

GPS一設好回家的路,又一直「路徑重新規劃中」,讓我在高鐵高架橋下繞了兩圈才走出去,這一次可是我誤會了導航的轉彎提示。

好不容易找到路,也看到加油站,趕快停下來加油。

趁隙line她們,已順利搭上原定班車。

大家猜測:這次亂駕,不知會收到幾張罰單?

 

還好一個月平安過去了,我這個車主都沒失任何罰單,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