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港口港口宮

地址: 614嘉義縣東石鄉蚶仔寮5

http://www.gangkougong.com.tw/

 

最近得知嘉義縣東石鄉種了數十公寢的小麥,而且已近採收期。為了欣賞黃金麥浪,我和Joy驅車南下,衝到嘉義縣。

車下高速公路,走到82號快速道路盡頭,一不小心走錯車道,只好左轉,走到超級可愛的笨港口港口宮入口意象牌樓下的道路,乾脆去拜拜好了。

沒想到聽起來很不起眼的「港口宮」腹地廣大,而且香火鼎盛。一大早就有許多進香團過來進香,將小小廟擠得水洩不通。

笨港口港口宮 (6).JPG

 

笨港口港口宮 (3).JPG

 

笨港口港口宮 (1).JPG

 

也因為如此,我們幾乎只用眼睛欣賞寺廟建築。

這一間廟建築真的非常古老,鏤空的龍柱看起來很有歷史,主廟前的柱子看來是花崗岩,也非常古老。

兩旁的護龍屋舍,石柱上還是木頭支架撐住屋頂,已經很少可以看到這種建築了,看起來保存得不錯。

港口宮供奉的是天上聖母,因此附近入口的橋上有千里眼與順風耳。

 

笨港口港口宮 (2).JPG

 

笨港口港口宮 (8).JPG

 

媽祖專門保佑討海人,笨港又是嘉南平原開發很早的地方,想必此廟歷史非常悠久了。

一旁的廟埕當然有許多小販,我們只被彩色甜椒吸引,因此提了一袋回家。

 

笨港口港口宮 (4).JPG  

 

笨港口港口宮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縣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