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22/2012Wednesday

蘇赫巴托廣場(Сүхбаатарын талбай, Sukhbaatar Square

http://en.wikipedia.org/wiki/Sukhbaatar_Square

都已經近黃昏了,我們終於踏上烏蘭巴托位有名的廣場 ­- 蘇赫巴托廣場(Sukhbaatar Square)。

蘇赫巴托廣場 (1).jpg  

蘇赫巴托廣場位於市區中心,面積為31,068平方公尺。這個廣場是為了紀念革命英雄(蒙古國父)蘇赫巴托而命名,此廣場不但是蘇赫巴托宣布脫離中國獨立之處,也是1989年導致共黨垮台之示威場所。蘇赫巴托蒙文為「鐵斧英雄」的意思。

蘇赫巴托的銅像,就在廣場正中央。他是現代蒙古的國父,是蒙古脫離中國統治的重要人物。蒙古能脫離中國統治,俄國在背後出了不少力。而俄國培植蘇赫巴托的目的,一方面是要他帶領蒙古實現共產主義,另一方面則希望減少蒙古對於成吉思汗的崇拜。

蘇赫巴托廣場 (9).jpg  

蘇赫巴托廣場 (8).jpg

天色已經昏暗,加上似乎只是讓大家來此照相留念,因此停留的時間很短。在昏暗的光線下,所有的銅像都黑漆漆一片,別談甚麼效果。

廣場四周建築物各具特色,許多是國家機構,例如總統府、歌劇院等。

蘇赫巴托廣場 (10).jpg   

國會大樓是最醒目的建築,正中間有成吉思汗的雕像,前方還有兩座騎馬雕像。

蘇赫巴托廣場 (4).jpg

蘇赫巴托廣場 (5).jpg

蘇赫巴托廣場 (6).jpg

蘇赫巴托廣場 (7).jpg

蘇赫巴托廣場 (12).jpg  

廣場當然也是市民散步休閒和碰面聊天的地方,許多人就大剌剌坐在圍住雕像的鋼索上。

蘇赫巴托廣場 (13).jpg

蘇赫巴托廣場上有一個地標,看起來很像日晷。剛好又有穿著傳統服飾的人在那裏照相,因此我們也趕快把他們拍起來。

蘇赫巴托廣場 (14).jpg

蘇赫巴托廣場 (15).jpg  

短暫的停留時間一下子就過了。這麼巨大的廣場,根本沒辦法走一圈。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