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館,世貿展覽中心(Pyramid

地址:Blv. Dëshmorët e 4 Shkurtit

8/22/2011

提拉那(Tirana)的金字塔(Pyramid先預定建造作為Enver Hoxha之陵墓,由Enver Hoxha的女兒(Prancera Hoxha)和女婿所設計(也是國會大樓Kruja的Skanderbeg Museum之設計者)。斜斜的牆面和玻璃,據說是許多頑皮青少年「溜滑梯」的地方。

Tirana的Pyramid (1).JPG  

1988年開放為介紹Enver Hoxha生平之博物館和國際會議中心,現為會議及展覽中心。有一間俱樂部,當然叫做The Mummy

走到金字塔前,卻讓我們大失所望,因為整座建築物被塗鴉得亂七八糟,看起來很髒亂。再加上一大早光線背光,我們連走近探訪都懶。

Tirana的Pyramid (2).JPG

Tirana的Pyramid (5).JPG  

金字塔旁邊有1999年鑄成的和平鐘(the Bell of Peace),是阿爾巴尼亞Shkoder學童收集子彈殼鑄造而成,作為國家幾乎倒閉之紀念品。

Tirana的Pyramid (3).JPG  

清晨的散步結束之後,我們到國家力士博物館後面的披薩店「sev7n」吃早餐,接著去爬史肯伯格廣場的鐘樓,再展開一天的行程。

20110822 Breakfast.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irana Pyrami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