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7日(四)

 

回到背包客棧,我先去廚房喝一杯熱茶,讓自己回溫一下,再去地下室把烘乾的衣服拿出來。棉上衣不太乾,所以我回房間把它晾起來。

室內只剩下一個小男生,正在弄他的安全帽。我問他是騎機車嗎?他說是玩雪板。哎呀,我真孤陋寡聞。

下午我想到皇后鎮花園(Queenstown Gardens)逛一逛,出門前先問了櫃檯超級市場在哪裡,還去確認了一下位置。

我也順便去確認一下明天要坐車的地方,意外發現旁邊有一座小公園和一條小溪流 - Village Green,還有一座漂亮的教堂 - St. Peter's Anglican Church

Queenstown街頭巷尾 (8).JPG

Queenstown街頭巷尾 (6).JPG

Queenstown街頭巷尾 (7).JPG 

Queenstown街頭巷尾 (9).JPG

Queenstown街頭巷尾 (10).JPG

Queenstown街頭巷尾 (11).JPG  

接著我在路邊停下來,拿出地圖確認怎麼走到Queenstown Gardens。一位先生過來問我需要幫忙嗎?我說我要去皇后鎮花園,這時旁邊突然冒出一位年輕的白人小姐,說她正好也要去Queenstown Gardens,是否也可以得到一些幫助呢?

那位先生告訴我們往下走,沿著左邊的步道,就可以進入花園了。

我們兩人向那位先生道謝,素昧平生的我們,便一起去逛花園。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2).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3).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4).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5).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23).JPG    

她是來自英國威爾斯的C,英語講得很快,有時我還聽不懂。但是她非常的熱情,不斷地用amazing, wonderful, fabulous 等字眼稱贊眼前的風景。她說紐西蘭真是美麗,很想搬過來住。

我們沿著湖邊走,而且是沿著湖水邊,一邊聊天,一邊拍攝湖邊的美景。

The Queenstown Gardens (6).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7).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8).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9).JPG  

整座花園樹木參天,非常宜人。今年是暖冬,有些闊葉樹的葉片似乎沒有完全落下,若晚上天氣,有結霜,樹葉就會凍傷,很可憐的掛在樹上。

整個公園裡有許多巨大的樹木,有的大到可能要四個人合抱才能抱住樹幹。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8).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21).JPG  

也可能因為是暖冬,有些花圃仍有美麗的草花盛開,讓我們有花可賞。

The Queenstown Gardens (22).JPG  

我們輪流幫對方照相,她非常在意自己的皮膚太白了,想要多曬一點太陽。哈哈,剛好跟我們東方人相反。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0).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1).JPG    

草地上有一種像鳥籠的東西,我們都猜不出那是什麼東西。剛好看到有幾個小男生過來玩,原來是丟飛盤的目標。難怪背包客棧上說若要去公園,別忘了借飛盤帶出門。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3).JPG

走到「花園半島」的盡頭時,我們穿越樹林,打算到玫瑰花園賞花,但玫瑰花在這個季節不是非常美,所以只逛了一下子。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2).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5).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4).JPG     

接著看到一個小池塘,幾乎就是花園的盡頭了。水非常淺,池塘上有小拱橋,有意點東方的味道。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7).JPG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9).JPG  

我往Lake Wakatipu湖邊望去,剛好看到蒸氣船厄恩斯勞號(TSS Earnslaw Vintage Steamship Cruises進港,於是我們兩個人立刻跑去湖邊照相。C還很厲害的爬上一顆大岩石,居高臨下,才不會被樹木遮住視線。

The Queenstown Gardens (20).JPG  

逛完花園,C決定要去找花園半島的另一邊,我想去Lake Wakatipu湖邊,所以我們就互相道別,還加了FB好友。

The Queenstown Gardens (16).JPG

天哪,這趟旅行在這兩天內,我就加了兩位好友了,破了我的記錄。

C熱情且富冒險的個性,讓內向的我非常羨慕。接下來從FB得知她又去騎馬、高空彈跳、又飛到泰國,還刺了青......真是了不起的姑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Queenstow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