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12/31/2012(一)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http://www.tacp.gov.tw/home01.aspx?ID=1

地址:90341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

電話:(08)7991219

傳真: (08)7993551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8:30~17:00,週一休園(如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歌舞展演時間:每週二~週五10:30、15: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30、14:00、16:00

迎賓區禮炮時間:每週二~週五10:00、14: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3:30、15:30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進行完「禮納里永久屋」巡禮,大家搭上遊覽車,前往「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欣賞原住民舞蹈表演。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1)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2)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佔地82公頃,內有詳細的14族原住民介紹,只可惜當天我們只有欣賞劇場表演及吃午餐,完全沒辦法細細欣賞。

一到園區,我們先欣賞迎表演及接受迎賓禮炮。原住民同胞的歌舞才藝當然不在話下,大家欣賞了表演之後,立刻點放電石竹炮。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已經改為金屬炮筒了。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3)  

接著大家立刻搭上遊園車到最盡頭的歌舞場,欣賞表演。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4)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5)  

進場之前,工作人員發給每人一枝小稻桿,大家要將它都入門口的鐵盆內,燃燒祈福。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6)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7)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8)  

當天的主要舞碼是阿美族介紹,當然還有十四族的招呼語、服裝等介紹,表演得非常精采,而且舞者不時走下來與大家握手互動,非常貼近觀眾。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9)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10)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11)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12)  

我竟然忘記帶相機備用電池,電池用完之後便開始認真欣賞歌舞表演直到結束。

傳統的風味午餐載到園區門口給我們,憑花環和背心領取。沒戴花環或沒穿背心者,需要上山獵一隻山豬才能領便當(嘿嘿嘿……)。前一天因為所到之處皆濃霧瀰漫,萬壽菊花環在足夠的溼度滋潤下,仍嬌豔無比。這一天天氣雖冷,但沒有霧氣,花朵已呈飢渴狀態,垂頭喪氣的戴在大家頭上。

午餐有甜點心和鹹點心,當然也也以假酸漿包覆的傳統食物。除此之外,還有熱茶和樹豆雞湯。

用完餐,又利用很快速的時間逛完商店,就坐上車回禮納里永久屋,進行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縣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