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1(三)

8/15/2011剛抵達Berati,我和旅伴先去逛Gorica Zone,當時就注意到城堡下方、幾乎是位在陡峭的山壁上,有一間教堂。依旅遊書上的介紹,是St. Michael Church

St Michael Church 

St Michael Church (1) 

St Michael Church (2)  

St. Michael Church在夜晚時會打上燈光,即使下方是熱鬧的黑暗的Mangalemi Zone,上方山壁上卻只有這一處亮點,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St Michael Church (4)   

發現St. Michael Church後,我和旅伴站在河邊的人行道上,研究該如何爬上陡峭又坍方的步道,才能抵達教堂。等往回走回旅館時,發現在熱鬧的商店街前有一個指標,寫著「The Church of St. Michael, 300m」。當下很慶幸我們沒有從坍方的步道爬上去,否則全區的人就會看到兩位東方女子手腳並用,像猴子一樣想爬上山。

St Michael Church (3)

8/17早上7:00,尚未吃早餐,我們決定先去參觀這一棟位在懸崖上的教堂。

雖然是區區300公尺的距離,我們沿著又窄又陡的小路往上走。兩旁幾乎都是住家,在窄窄的路旁仍種滿各種草花;石板路一樣被磨得光滑無比,走路要非常小心。

St Michael Church (5) 

St Michael Church (6) 

St Michael Church (7)  

St Michael Church (8)

雖然爬得氣喘噓噓,但是視野非常好,可以俯瞰整個Gorica ZoneGorica Bridge和行人徒步橋(footbridge),風景絕佳。

Gorica Zone (5)

Gorica Bridge (2)

footbridge    

好不容易抵達了教堂門前,卻發現大門深鎖!只好將相機深入鐵柵門中照相留念。

 St Michael Church (9)

St Michael Church (10)  

St. Michael Church建於十三~十四世紀,有特殊的岩石外牆,雖有紅瓦,整座教堂仍然融入山壁之中,不顯突兀。一旁的岩洞內還有殿堂。

St Michael Church (12)

St Michael Church (13)

St Michael Church (11)    

教堂顯然已經很久沒使用了,我想應該連觀光客都很少上來吧!

前一天(8/16/2011)我們參觀貝拉特堡壘(the Citadel of Berati)時,曾從城牆上的瞭望點往下看,就清楚看到St. Michael Church的屋頂。

Kala of Berati (46)  

當天下午當我們再度去參觀Medieval CentreKing’s MosqueXhania e Mbretit)時,遇到「a man with the key」,他打開The Helveti Tekke讓我們進去參觀旅伴不死心的問他有沒有St. Michael Church的鑰匙?

“No.”

Too bad, he is not the man with all key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Berat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