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7/8/2012(日)

 

原來淡水也有清水祖師廟,因為我只知道最有名的三峽祖師廟。

清水巖   

淡水祖師廟藏身在擁擠狹小的巷弄中,想當然爾,大部分的信徒都得騎機車過來拜拜。

清水巖 (1)

這個地點是清水祖師自選,入口處還有龍脈中的龍珠被保留下來。

清水巖 (2)   

充滿傳奇故事的清水祖師,亦稱麻章上人、蓬萊祖師、普庵祖師、黑面祖師、落鼻祖師,其信眾慣稱「祖師公」。

清水巖 (4)

清水祖師俗姓陳名應,結庵麻章,為村民祈雨皆應,因此稱為「麻章上人」。爾後幫蓬萊鄉民祈雨成功,祖師認為蓬萊山川奇麗、風景幽雅,便留在蓬萊山內絕俗景緻之張巖山,碎拂頑石,取名「清水岩」。村民亦稱麻章上人為「清水祖師」。而落鼻警告災難將至之神蹟傳說也不少。

淡水清水祖師廟雖不若三峽祖師廟之雕樑畫棟,亦有莊嚴之感。廟裡剛好有兩顆巨大的南瓜展示中,廟方人員還過來告訴我們「冠軍」在裡面。

清水巖 (3)  

時近正午,天氣熱的不得了。我們拜拜之後,得趕回去退房,因此沒有久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市 淡水 清水巖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