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7/8/2012(日)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重建街

 

一開始不知道「重建街」就是街道的名稱,再加上巷子上披掛的手染布、竹編盤上寫著「重建國小遊樂場」,房子旁又掛著X年X班,以為這一條路是有心人士要「重建」的噱頭。

重建街  

重建街 (1)

重建街 (14)    

等到看到門牌,才知道這裡的街名就是「重建街」,編班是假日創意市集的攤販位置。回家再根據總企劃妹提供的網址查看資料,才知道淡水第一老街的歷史,不但具古味且名人輩出,我真是孤陋寡聞。

重建街 (13)

忘了是從哪一個巷子彎入重建街的了。窄巷上方掛了飄逸的紅色和橘色的手染布,點缀最以臺灣花部作成的類似燈籠狀物。我一開始真的以為上方的布是遮陽用或純粹是裝飾用。

重建街 (11) 

重建街 (12) 

重建街  

整個街道坡度頗大,沿途有一些古色古香的房子,但是大部分是現代樓房。

而重建街31、33和35號等屋社,一看就是歷史悠久的古屋,而且非常典雅。不論是用磚或木材迄成的牆面、窗櫺或裝飾,都可感覺出屋主之氣質非凡。

重建街 (2)

重建街 (3) 

重建街 (4) 

重建街 (5) 

重建街 (6)  

在古老的石階旁,掛著「重建國小美術迴廊」的牌子,地上畫得是小時候常玩的跳房子。說實話,我其實已經不太記得如何玩了。

重建街 (7) 

重建街 (8) 

重建街 (9)  

而從巷弄縫隙中,可以看到淡水河和觀音山。

重建街 (10)  

據說都市計畫會破壞一些街上的建築物等,真可惜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市 淡水 重建街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