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志工值班日記了,因為實在太忙了。

今天被分配到「歡樂森林」,這裡是小朋友的天堂,空間寬敞,佈置非常可愛:天花板上有白雲,四周有樹、盆栽和大型蘑菇,森林精靈躲在其間,每一樣都很獨特。而擴音器還會傳出大自然的鳥鳴聲呢。

歡樂森林 (1)  

歡樂森林

歡樂森林 (3) 

歡樂森林 (7)  

歡樂森林 (8)  

森林內可以做紙藝DIY,可以畫圖,可以下棋,可以捏陶,可以溜滑梯,也可以坐在舞台上看書或發呆,是小朋友的最愛。

歡樂森林 (2) 

歡樂森林 (4) 

歡樂森林 (5) 

歡樂森林 (6)  

志工的工作呢,就是維持秩序。「歡樂森林」雖然鋪有地毯,只要一奔跑,就會有地震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安全考量,因為每一位小朋友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絕對不能發生意外。

溜滑梯是最受歡迎的地方!幾乎所有的小朋友一進入歡樂森林,就會眼睛發亮,大喊:「有溜滑梯」,接著就衝過去了。要讓小朋友遵守秩序、不奔跑、不逆向爬還真不容易,讓我們志工全部變成森林中的惡魔了。

遊客中以剛學步的小朋友最可愛,搖搖晃晃、步履不穩、還不太敢溜滑梯。往往新手父母一個哄、一個負責照相。當小孩子溜下來之後,立刻會贏得父母的喝采,好一幅天倫之樂!

每每看到這情景,讓單身的我感觸許多:無法擁有這種家庭的感覺,但擁有自由,到底是不是放棄太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TCR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