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再度去NTCRI值班當志工,很難得今天有正式志工帶我,讓我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工藝設計館與工藝園區其他四館相隔一個交通繁忙的馬路,加上去年才開館,「知名度」不高,因此冷冷清清的。還好有人相伴,因此值班得很愉快。

二樓的Yii專區,展品已經展出一段時間了。老實說,去年我來參觀、當時尚未擔任志工,就已經看過了。不過今天因為勤務輕鬆,我可以站在影音區前將影片看完,是收穫之一。

展區懸掛了許多類似不織布的長條,從天花板上垂下,有飄逸效果。但因為只是用膠帶粘在天花板上,很容易掉下來。今天就掉下一條,我們把它檢起來捲好,交給館方人員,讓他們再粘上去。

帶領的正式志工蔡大姐,與其他相處過的志工一樣:開朗、健談且閱歷豐富。已經退休的她在多處擔任志工,讓好奇的我了解了一些機構及志工運作機制。

聊著聊著,聊到家庭去了。原來她家就住在我家附近,而且她和孩子也熱愛旅遊,我們就開始交換對旅遊的看法及旅遊經驗,越講越高興。我也從她孩子身上知道一些工作上的相關機會,有空時可以上網看看。

實習至今三個月,已經達到實習志工三個月值班須達16小時的規定了。接下來應該可以正式被聘用,成為志工家庭的準成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