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11~ 8/8/2011(一)

散步後回到 Guest House,我們發現兩位大男孩和一群充滿青春氣息的青少年正在下一層草地上打排球。

充當排球場的地點,其實也是較平坦的草原而已,而且一旁還有牛在吃草呢。即使球被打到牠們面前,牠們也不驚慌,說不定還瞪著眼睛、嫌我們這些人類一直跑過去牠身邊干擾牠吃草呢。老實說是我們這幾個觀光客比較害怕,因為從來沒有要到牛身邊檢球的經驗。還好檢球這檔事幾乎都落在聒噪的Jhozef身上,他很勤快的到處跑來跑去檢球,甚至還要到樹叢中或水溝裡把球找回來。

而排球場只是用白色石灰畫出一塊長方形,插上兩根樹枝,綁上一條繩子當作球網而已。

有一位旅伴是體育老師,她立刻下去加入他們。青少年們看到她走近,立刻很熱情的邀她加入,正合她意。接著另一位旅伴也加入,大家打得很高興。

本來坐在屋子旁邊遮洋傘下的我,也被這種歡樂氣氛所吸引,便下去站在一旁觀看。大家的球技都很不錯,托球、接球與殺球都很有架式,不過完全不按規則,首先是人數不定,人員進進出出;接著是球一來大家都過去搶,年青人嘛,全部撞在一起時最高興了;接下來是發球權的判定,隨他們高興,哪一邊發球都沒關係。

Thethi排球亂打.JPG 

Thethi排球亂打 (2).JPG  

觀察了一陣子,我也決定下場打一下。已經有10年沒打過排球了吧?我自信發球沒問題。一看到我在脫外套,大家便很高興的吆喝我下場,而且立刻要我發球。一發球過線,大家開始打來打去,沒想到對方讓球出界,因此得再發一次。

這些年輕小夥子還挺「敬老」的,只讓我們發球,其他時間搶來搶去,我們幾乎都沾不到球,只好杵在球場上。

因為實力「懸殊」,發球權一直回到我身上,因此我總共發了有13球吧!?破了自己的紀錄。最後我要求「換人」,否則隔天手臂大概就不能動了。

大家每次都擠成一團,因此殺球時全部在「球網」邊往上跳、一殺一護、「球網」就斷了。大家立刻停下來,很愉快的「咒罵」把繩子弄斷的人,一起幫忙把繩子接好再綁上去,繼續打球,完全沒有火藥味,真是愉快的人們。

隔天下午因為較早洗澡,洗玩澡之後就不想再下去打球了。但是那一群青少年仍然很快樂的再度相聚。他們平日應該都住在都市裡,夏天才回到山上。打球應該是最簡單的消磨時間方式。

如果大球這麼輕鬆,只是為了一起動一動,沒有輸贏壓力,大家應該都可以如此心平氣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heth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