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2011

8/7當天吃完豐盛的一餐之後,我覺得很累,便上樓睡午覺,一直睡到16:00多才起來。尚未走到外面,便聽到旅伴和小朋友的尖叫聲,原來他們正在玩撲克牌遊戲 – 心臟病,難怪大家都一直尖叫。

我加入後,大家開始上語言課,我們教他們講中文,他們教我們講阿爾巴尼亞文。Jhozef對我的筆記非常有興趣,要我教他唸,因此我指著筆記上的中文,我唸一句,他跟一句,他唸的很標準呢!

我們想天黑之前、尚未吃晚餐的時間出去走一走,這次由兩位小朋友帶我們出門。我們順著斜坡往下走,穿過一家有水車的餐廳及另一家餐廳。

Thethi黃昏的散步.JPG

Thethi黃昏的散步 (1).JPG

Jhozef告訴我們去年的一場大水把有水車的那家餐廳沖走了,因此他們選擇在高一點的地方重建。當我們走到稍低處時,果然看到到處都是石塊和倒塌的樹。想必重建工作非常辛苦,光是建材就很難載運過來吧?

Thethi黃昏的散步 (14).JPG     

這裡仍然使用天然冰箱 – 將啤酒和水果放在溪水中,雖然我們無緣享用,相信一定冰涼無比。因為小時後我們去溪邊烤肉時,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冰西瓜。現在台灣河川污染嚴重,我們已不再用溪水煮湯,要自備礦泉水,冰桶也很普遍了。

Thethi黃昏的散步 (5).JPG    

因為經過草原,當然也遇見許多放養在草地上的牛、羊、馬。牠們通常都悠哉的低頭吃草,完全不受我們走動的影響。

Thethi黃昏的散步 (2).JPG

此時夕陽西斜,光線非常柔和,可是山陰處不但很暗,也比較冷。還好大家一直走動,身子很暖和。

我們爬過小樓梯,進入一片山坡地。這種架在柵欄上的小樓梯很好玩,可供人類越界。不知道為什麼不開一個門呢?可能架兩道梯子更省事吧。

Thethi黃昏的散步 (8).JPG  

山坡上有一棵結實纍纍的李樹,我們當然又開始享用。在這裡每一棵李樹上都是滿滿的果實,而且幾乎都甜,真令我羨慕。

Thethi黃昏的散步 (10).JPG

站在山坡上可以居高臨下,眺望附近翠綠的風光及陡峭的山景。周遭是這麼的寧靜,雖然群山環繞,空間仍很寬廣。即使我們大聲講話,也不會有破壞這份幽靜的感覺。

Thethi黃昏的散步 (11).JPG 

Thethi黃昏的散步 (12).JPG  

令我們害怕的是這兩位小朋友開始對我們的相機感到興趣,每一台都要借去試拍,我們雖然很有禮貌的借他們並教他們一些功能,其實是心驚膽跳的。因此,最後趕快提出「我們要回去了」,不讓他們繼續玩弄相機。

結束了小小的散步,我們回到「家裡」,接下來劇烈的運動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heth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