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太魯閣秀麗山林跨年之旅

花蓮縣 山月村 (8).JPG   

完成小小的彎刀之後,我們已經成為有配刀的太魯閣族人,接下來就是要用山刀去狩獵或出草,才能成為勇士,才可以在臉上紋面。

出草?同房的人小心啦!明天起來可能就發現腦袋搬家了!

這怎麼可以呢!同房的都是好朋友,殺了之後無法跟她們的家人交代,因此不可殺也。那就想辦法侵入別人的房間!

算了吧!出草太困難了,2012年可不想吃免費的牢飯。還是去狩獵好了!

在臺灣狩獵,也要像肯亞一樣先進:現在的safari是用相機「獵殺」動物。

一到山月村,大家先集合,進行「狩獵祭」,要先用酒祭拜祖靈。

山月村的工作人員除了村長外,全部都是原住民,因此由他們代表獻祭。

接著大家拔出有史以來狩獵使用的最小彎刀,一起大喊「加油!」

花蓮縣 山月村 (1).JPG 

花蓮縣 山月村 (2).JPG  

馬老師規定大家要「獵殺」五種動物,才算狩獵成功(才有晚餐可吃)。

因此解散、進房後,大家紛紛背著相機出來,「獵取」園區內「不會跑」的豬、松鼠、貓頭鷹,羊、聖誕老公公和青蛙。

花蓮縣 山月村 (7).JPG 

花蓮縣 山月村 (20).JPG 

花蓮縣 山月村 (24).JPG 

花蓮縣 山月村 (28).JPG  

花蓮縣 山月村 (26).JPG

聖誕老公公?青蛙?是的,為了要湊齊五種動物。

到了園區,我聽到一位團員在問其他小朋友:「有沒有看過蜻蜓的幼蟲?」

蜻蜓的幼蟲?水蠆?我沒見過!

顧不得自己年紀一大把了,立刻問:「在哪裡?」

善良的團員立刻帶我到小池塘邊,跪在地上,指著水中看起來像蟋蟀的動物,告訴我那就是水蠆。

花蓮縣 山月村 (25).JPG   

真是太驚喜了,竟然讓我看到水蠆,這是意外的收穫。身為太魯閣勇士,當然要知道蜻蜓的又蟲長什麼樣子。

晚餐時間一到,進入餐廳,馬老師和另外兩位領隊坐在餐聽中間驗收。

大家紛紛打開相機,將「獵殺」到的獵物展示給他們看,就可以得到明信片一張和原住民編織吊飾一個。

花蓮縣 山月村 (31).JPG  

成功獵到獵物,又向勇士之路邁進一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縣 跨年 太魯閣族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