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12/30/2012(日)

為了迎接2013,我和朋友早早就找好行程 – 馬繼康老師的「到你那裡跨年去之旅」。一開始心中是有疑惑的:住永久屋?住在別人家裡?因為馬老師的團有品質保證,還是勇敢的報名了。

因為我從台中上車,因此和朋友們搭不同的高鐵班次。到了高雄左營站,人聲鼎沸,因為是連續四天的連假。順利找到朋友且集合完畢,我們坐上車,領隊是「大布」小姐。

遊覽車直奔屏東縣三地門鄉,途中導遊Muli上車,她先跟我們介紹她身上的排灣族福市與貴族階級,並教我們排灣族的歡呼口號,之後三天常常派上用場。

山中天休閒餐廳    

到了第一站:屏東縣三地門鄉山中天休閒餐廳,只見長老們已經等在餐聽門口,先幫我們祈福,我們則要過跨燒紅的木炭。

山中天休閒餐廳 (2)

山中天休閒餐廳 (3)

接著帶上萬壽菊串成的花環,萬壽菊是「母親之花」,因此部落中都會種很多。我的花環太大,加上有馬尾巴卡住,因此一直往前額落下。後來學別人將鐵絲拆開,拿掉兩朵花,將花環變小再套上,就好多了。

山中天休閒餐廳 (4)    

而山中天餐廳也慷慨的借我們每人一件原住民背心,等活動結束後可以買下或歸還。三天活動的「標誌牌」除了名牌之外,就是花環和背心。

山中天休閒餐廳 (5)

山中天休閒餐廳 (6)

這些背心有傳統的樣式、也有創新的款式,三天觀察下來,幾乎每一件都不一樣,而且都非常漂亮。

看到這麼多排灣族和魯凱族的頭目、貴族及長老盛裝出現,讓大家受寵若驚,搶著前去留影。

山中天休閒餐廳 (7)  

豐盛的午餐都是山珍海味,有碧玉筍、南瓜、炸豆腐和蒸魚等。由於有分配桌次,大家也逐漸有默契出現,每上一道菜,「攝影組要先照相」,照完之後才能開動。

山中天休閒餐廳 (8)

山中天休閒餐廳 (9)

山中天休閒餐廳 (10)

山中天休閒餐廳 (11)

山中天休閒餐廳 (12)

山中天休閒餐廳 (13)    

山中天休閒餐廳 (14)

山中天休閒餐廳 (15)

用完參之後到樓下的「都媽拉拉德頭目之家」逛禮品店,每一件都很精緻、漂亮。原住民的陶器、衣飾、琉璃等,都精美無比。這些手藝的傳承,讓我們得以享受及配戴這些優美的作品。

山中天休閒餐廳 (16)

山中天休閒餐廳 (17)

山中天休閒餐廳 (18)

山中天休閒餐廳 (19)

山中天休閒餐廳 (20)

山中天休閒餐廳 (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縣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