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去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看「百張經典設計椅大展」時,剛好看到招募志工的海報。我非常喜歡DIY和參觀各種工藝品、設計展,一直想找個地方當志工,機會來了,便毫不猶豫的報名了。

工藝園區 2012 Christmas (11).JPG  

工藝園區 2012 Christmas (9).JPG

12月中旬先有一場面談,本以為是「篩選」過程,沒想到只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如時間可否配合、會不會遲到早退等,就要我們來受訓了。

工藝園區今天有濃濃的耶誕味,很顯然有做過耶誕稻草造型比賽了。只是呢,我們一整天都關在教室裡上課。

工藝園區 2012 Christmas (1).JPG 

工藝園區 2012 Christmas (8).JPG 

工藝園區 2012 Christmas.JPG  

工藝園區 2012 Christmas (2).JPG

每位來講課的發展中心員工或志工都非常親切,以充滿笑容的臉龐迎接我們,讓我們備感溫馨。除了介紹館區及至工職責之外,更多提到當志工令人身心健康、青春永駐等,這下子更不能當逃兵了。

志公訓練行程.JPG  

趁著中午去看「工藝印記」,我一下子就湊到展覽品前,想仔細瞧一瞧,卻聽到坐在角落的志工先生糾正我:「小姐,你超線了。」我低頭一看,果然已經跨入地上的白線內,真是不好意思。早上的課不是才剛教我們如何提醒參觀者不要超越界線嗎?

下午繼續介紹了園區的志工組織和各種活動,可惜的是,許多活動是辦在星期一的休館日,我得上班,真可惜。反正來日方長,等退休後吧(要等好幾十年呢)!

期待在這裡另外開拓一片天地,而且不論是在工藝方面或人際關係方面,都能擴展知識領域和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