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展出,裡面有許多小時後熟悉的生活用品,做代工時見過的東西,及現代的設計。看起來都非常親切。

其實,我小時後做過人造花代工,因此對捲花心、綁葉片等還頗熟悉,可能我家附近的代工做的都是人造花吧。

只是,當我看到連木頭娃娃、玉米娃娃都是台灣出口的,有一點失落。原來我小的時後,嫁到日本的表姊買給我們的玩具,都是台灣製的嗎?當時我還很高興我們擁有日本玩具呢!

代工應該是全球性的,現在較「聰明」了,不會去國外買大陸或東南亞製的紀念品回來了。

工藝印記.JPG 

工藝印記 (1).JPG 

工藝印記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