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1(日)

2011年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熱鬧展開,10/23當天在中興新村大操場舉辦「千人茶席、千人揮毫」活動,學校派了幾會學生參加。因為住得很近,我騎著腳踏車、背著相機,也過去湊熱鬧。

2011 南投茶博 (14).jpg

2011 南投茶博 (13).jpg   

除了學生之外,有一些在社大認識的人也去擺了茶席或寫書法,看到大家都如此有文化氣息,我也應該加加油!

學生的位置剛好在舞台正對面,這些學生都是書法寫得不錯,有參加過美展的人。只是大會的作業不太流暢,我們遲遲沒拿到要書寫的詩,後來乾脆去未出席者桌上將詩拿過來,才能開始寫。

2011 南投茶博 (1).jpg 

2011 南投茶博 (2).jpg  

有幾個學生寫得很好,只是寫毛筆字可比較慢,因此常常寫錯字,需要重寫,浪費了不少時間。

我利用時間去逛了一下,發現有許多國中生、高中生寫得真好,都可以當帖子了!而坐在最前面的成人更不用說了,只能用「揮毫」來形容,不管是何種字體,都寫得樸拙有力或如行雲流水,如果裱褙掛起來,一定看起來價值不凡。

2011 南投茶博 (3).jpg 

2011 南投茶博 (6).jpg 

2011 南投茶博 (12).jpg 

2011 南投茶博 (15).jpg  

「千人揮毫」活動除了書法比賽之外,每一位參與者都要在一個硬紙板上寫一個字,工作人員收取之後,會將其貼在舞台旁邊。在我離開之前,幾乎已經要貼滿了!這1000個字合起來應該是一篇文章,不過我更有興趣的是大家寫的字,有如兒童的「鉛筆字」及書法名家流暢的字體,全部放在一起,真是有趣!

2011 南投茶博 (18).jpg 

2011 南投茶博 (28).jpg 

2011 南投茶博 (29).jpg 

2011 南投茶博 (32).jpg 

2011 南投茶博 (31).jpg    

現在小學已經不教書法了,真是可惜!好好寫書法,其實也可以修身養性。還好學校的美勞老師會教,但是每次上完課,學生的衣服、教室的牆壁和地板,都會出現許多墨汁,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寫的?

中間的草地上有千人茶席的活動,因為沒有認識的人,只能照照相。有一些人的茶席擺設的非常典雅,茶席主人當然也是盛裝出席,看起來好有氣質。

2011 南投茶博 (22).jpg

2011 南投茶博 (25).jpg

2011 南投茶博 (10).jpg 

2011 南投茶博 (21).jpg   

記得在美國唸書時,有一天美國同學拿出茶葉來泡茶,我瞄到很熟悉的茶葉包裝罐,跟同學拿過來一看,竟然是鹿谷的茶!我告訴同學那一罐茶來自我的家鄉,她很訝異,竟然買到外國同學家鄉的產品。當然,她告訴我她非常喜歡喝茶。

南投產茶,希望這些活動除了「大拜拜」之外,可以促進茶葉產業更加發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