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要到各地行春!

 

一大早,表哥一家人從台北下來。他是最念舊的人,每年初一一定來報到。

因為我們家位置交通方便,他常常是先坐車到我家,借機車後再到其他親戚家。

因此,我們先在家裡等他。

很難得的是今年他全家出動,因此開車南下。

一大早家裡就熱鬧滾滾,新春好氣象!

 

下午去中寮山上拜拜。鄰居在中寮主持一間廟宇,父母只去過一次,我則從來沒去過。

今年過年較閒,便決定上山。

中寮山上的廟宇,通常要經過蜿蜒陡峭的產業道路。

上下山不難,怕的是路上要會車。

還好神明都有保佑,一路通行無阻,直達天師廟。

鄰居見到我們當然高興,我們拜拜之後,叨擾了一些茶水,便告辭下山。

 

接下來前往竹山拜訪伯父。

伯父是爸爸的表哥,我的爺爺是他的舅舅。

雖然是表哥,他已高齡98歲,身體還非常健朗,只是嚴重重聽,視力也不佳。

但是他還是忙著張羅倒茶水給我們喝,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他和爸爸一直敘舊,一直說很高興爸爸來拜訪他,有時也會提到我在竹山工作時為什麼沒有找過他,讓我很不好意思。

 

告別伯父之後,到南投拜訪姨婆。姨婆是外婆的妹妹,長得超級像外婆。

外婆已經去世很久了,每次看到姨婆,就覺得我看到了外婆。

對媽媽來說,就好像看到她自己的媽媽一樣,難怪媽媽常常去探視姨婆。

 

高齡99歲的姨婆前一陣子摔倒,現在要坐輪椅。

姨婆似乎有一些健忘了,竟然認不出常常去看她的媽媽,反而只記得較少去探視她的爸爸。

他們一家和樂融融,已經五代同堂了!真令人羨慕!

 

大年初一,忙碌的一天!

希望大家新春愉快,有健康幸福的10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