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一個令我覺得熟悉,又有些許差異的國度。

論起人種,就是東方人的模樣,雖然他們有較多人有單眼皮和細細的眼睛(導遊木吉除外);論起建築,帶有濃烈的中國色彩。

近日看了許多大陸的歷史連續劇,雖然沒有塞外風情,但是有許多騎著馬匹奔馳草原的場景。感覺上再加上一點蒙古包,就是蒙古國了。

當然我無法說他們的語言,也看不懂他們的文字。

吃的方面,在旅行社的安排之下,都吃得很不錯,沒有水土不服的感覺。

我已經也一段時間沒有跟團旅遊了,這一趟出來,有人把吃住弄得好好的,覺得自己很幸福,也感謝領隊、導遊、旅行社和司機的辛苦安排與打點。也因為這樣,我懶懶地跟著大家走,比較不會去和當地人打交道,雖然輕鬆,也喪失了一些樂趣。

欣賞塞外風情,讓人覺得心也寬廣了起來。那種一望無際的景色,在台灣的確少見,真的很適合來走一走。

至於生活水準的差異,就要隨遇而安了。

感謝旅伴的陪伴,讓蒙古國之旅平安順利且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