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星期五) 

耶拉齊帢廣場(Trg Bana Josipa Jelačića, Ban Josip Jelačić Square 

Ilica Street往前走,就來到札格瑞布最重要的廣場 --耶拉齊帢廣場(Ban Josip Jelačić Square)。

Ban J Jelačić Square    

奧匈帝國樣式的耶拉齊帢廣場是札格瑞布最熱鬧的地方,也是市區的地理中心,上城區及下城區以此地為界。廣場面積不大,四周沒有突出的地標建築物,但是是札格瑞布「必遊景點」之一。

Ban J Jelačić Square (4)  

在廣場中間矗立著英姿煥發,騎馬揮舞長刀的耶拉齊帢(Ban Josipa Jelačića)總督,是廣場上最具精神象徵的雕像。19世紀中期,耶拉齊帢英勇抵抗外侮並且廢除奴役制度,成為克羅埃西亞人心中的英雄。這座雕像於1866年矗立在廣場上,之後曾被拆下,直到克羅埃西亞獨立後才又重新屹立於廣場上。

Ban J Jelačić Square (1)

廣場昰電車必經之地,甚至還有觀光小火車呢!而旁邊的一個現代化小水池,也不能免俗的成為許願池。年輕的導遊說:「你丟一塊錢,許一個願望,願望達成之後,要花更多錢回到克羅埃西亞說謝謝!」大家都笑了。

Ban J Jelačić Square (2) 

Ban J Jelačić Square (3)   

廣場對面的Kras餅乾店,店面關著,讓許多人非常失望。我們在此處解散,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12:00要到聖史蒂芬大教堂前集合上車。

唉!幾乎所有的商店都關門,要去哪裡呢?有一些人去超市買東西,我和其他人找到「唯二」開著門的禮品店,打算採買Licitar。

Ban J Jelačić Square (5)   

第一家店東西較精緻,但價錢很不平民。以旅遊書來說,我在杜布羅尼克機場買的Croatia 一本為130kuna,Dubrovnik一本為80kuna,在札格瑞布這家店要價180 kuna以上,貴好多啊。反正札格瑞布沒有什麼非常特別之處,因此不買。

Ban J Jelačić Square (7) 

Ban J Jelačić Square (8)   

我買了好幾個Licitar,鑰匙圈,接著把剩下的零錢全部買明信片,幾乎全部花光所有的kuna,太棒了。第二家店東西較便宜,但是不精緻,因此沒買任何東西。

Licitar (1)   

最後實在沒地方去了,只好回去集合,準備上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greb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