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1/22/2013(二)

東海大學   

我去過幾次東海大學,對我來說,東海大學 = 路思義教堂,因為每一次都是從大門口走進林蔭大道,在教堂前拍拍照而已。1/22這天有人帶路,終於讓我欣賞了這一個美麗的校園。

這天早上先去逛秋紅谷生態公園(Maple Garden),然後到東海大學。因為停車大不易,決定將車子停在榮總,再走過去。

東海大學的綠意一向令我欣賞,這所大學腹地廣大,草地與綠樹之多,令人忌妒。前一陣子的寒冬讓樹葉紛紛轉紅,臺灣當然是常綠樹居多,我們在萬綠之中發現一株盛開的洋紅風鈴木,令人驚豔。

東海大學 (1)  

路思義教堂當然是第一個目標,但是教堂沒有開放。也只有像東大這麼寬廣的校園,才能讓教堂聳立在一片草地上,四周沒有高大的建築遮住其風采。天氣很好,在藍天之下,照起相來漂亮極了。

東海大學 (2)

東海大學 (3)

東海大學 (4)

東海大學 (5)  

接著我們找到文學院區,沿著另一條林蔭大道散步。四周的學院不像教室,反而像是一座一座四合院或小村莊,真是特別。

東海大學 (6)

東海大學 (7)

東海大學 (8)

東海大學 (9)

東海大學 (11)   

林蔭大道上有一個半圓形球體,寫著「2000年設置,2050年第一次開啟」,應該是類似時空膠囊的東西吧?藏在地下50年後,原本是20多歲的大學生已經成為七旬老翁或老嫗,回來看看當時的留言或願望,一定感觸良多。

東海大學 (10)    

而有創意的郵筒,似乎在催促你:寫封信吧!

東海大學 (12) 

浸淫在這種環境中讀書,出社會到大都市工作時,會不會覺得都市太擁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東海大學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