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7(星期五)12:50~14:00

蓋羅(Geilo

http://www.geilo.no/

蓋羅是一處位於山區的小村莊,約有2,300位居民。海拔800公尺,最高點約1,1780公尺。距離奧斯陸約250公里,距離卑爾根約260公里。

蓋羅自一百多年前起就是滑雪勝地,有39座滑雪坡道,加起來坡道長度為34公里,共有20座纜車。經常舉辦各種大型比賽。

Geilo火車站 (2)  

 

當天午餐在蓋羅的一家餐廳Bardøla享用,現在竟然已經想不起來到底吃了什麼。

 Bardøla餐廳 (1)

 Bardøla餐廳 (2)  

接下來要乘坐14:40的火車,時間相當充裕,因此,用完餐後大家都很悠哉地到處走一走。

這個餐廳內擺了一些古董,例如年代久遠的縫紉機、櫥櫃與雪橇等。我們在室內欣賞完古物之後,只好晃到外面去。

 Bardøla餐廳 (3)

 Bardøla餐廳 (4)

 Bardøla餐廳 (5)                         

餐廳旁邊,地勢較高處住了一戶人家,有一位老太太正在整理花園。老太太種植了各式花草在屋前的斜坡上,斜坡正好向著餐廳,大家都被美麗的花草吸引過去。在走到她家花園的小路上,兩旁野花盛開,有紅花三葉草、像鈴蘭的小花、以及一種豆科植物,領隊稱之為「魯冰花」。這些小野花就已經令我很喜悅了。

 Bardøla餐廳 (6)

 Bardøla餐廳 (7)

 Bardøla餐廳 (8)

 Bardøla餐廳 (9)  

老太太斜坡上的花園植物種類很多,有鮮黃與鮮橘的金英花、白色的雛菊、紫色和白色的魯冰花、一種鋪地的多肉植物、還有許多我說不出名字的植物與小灌木。鮮綠草地上沒有任何雜草,灌木長得非常整齊。有這樣一片賞心悅目的小花園,真是令人羨慕。

 Bardøla餐廳 (10)

 

 Bardøla餐廳 (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way Geilo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