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9/2011

8/18(四)逛完King Zog’s Palace後往山下走,先經過圓形劇場(The Amphitheatre),接著就抵達Durrësi的主要廣場 - 市政廳廣場,在此市政廳隔著廣場和劇院(Opera)相對。

Durrësi 街頭巷尾 (1)  

市政廳廣場

市政廳廣場 (1)  

當晚大家都出來散步,道路人山人海,熱鬧不已。

市政廳廣場 (3)

市政廳廣場 (4)  

而嶄新的都拉斯清真寺(Mosque of Durrësi)也位於廣場上,左擁劇院,右抱市政廳,清真寺前的廣場上也也幾對新人穿著婚紗,幸福的和親友合照。

市政廳廣場 (2)  

Mosque of Durrësi  

Durrësi15018月被鄂圖曼人所佔領,導致經濟和文化皆走下坡。身為一個連接Adriatic Sea兩岸的良港,在遙遠的東方帝國統治下,Durrësi漸漸失寵,變成不足120戶的小城鎮。

鄂圖曼人也在一座長形教堂的位置上蓋了一座Fatih MosqueSultan Mehmet II1453年佔領君士坦丁堡後,被尊稱為the ConquerorFatih),蓋Faith Mosque時他已經去世。Mosque位於Rruga Tregëtare旁的一條小街上,平實、泛白的牆上鑲著花俏的緞鐵窗,拜塔是近代才加上去的。

不知這一座Fatih Mosque是不是這一間嶄新的Mosque of Durrësi?可能只有當地人才能回答我的疑惑。

8/19再度經過,白天人潮較少,讓劇院的看板更明顯。可能是要舉辦電影季,因此有類似奧斯金像獎的小金人海報。當天稍後的另一項發現,讓我對這一棟劇院留下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Durrësi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