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屋部落休閒度假農場

http://bamboohouse.emmm.tw/

竹屋部落.jpg 

竹屋部落 (1).jpg    

2011年9月23~24日奉派參加100學年度創造力教育 – 竹藝人文工作坊,研習地在竹山鎮竹屋部落休閒度假農場舉行。

竹屋部落位於前往溪頭的路上,據說原來是一片檳榔園。現在開發成休閒度假農場,看得出來樹木尚未長成巨木,但是一進入園區就被高聳的地標所吸引。我一直在聯想那個地標到底像什麼,其實,我想到的是日本建築自屋簷垂下的類似引水器構造。當園區董事長帶我們參觀時,介紹地標是「竹山101」。喔!我真是捨近求遠,是有一點像101啦!

竹屋部落 (16).jpg

園區內全部都是竹屋,不論是住宿的小屋、餐廳、會議室或涼亭。

竹屋部落 (18).jpg

竹屋部落 (19).jpg

竹屋部落 (3).jpg  

竹屋部落 (17).jpg     

竹屋部落 (21).jpg  

住宿的小屋分成七個部落,每個部落皆種植該種竹子,例如「桂竹步落」就種桂竹在該園區內,真是別具巧思。如果能再加上解說牌,應該更佳。

竹屋部落 (13).jpg    

竹屋部落 (12).jpg

動物區內只有一些小動物,如鵝、鴨和火雞等,這方面就顯得貧乏了。

竹屋部落 (14).jpg

竹屋部落 (15).jpg

晚上住在園區內,雖說竹屋內很清涼,但我們還是得開冷氣,因此並沒有真正體會到竹屋內的涼爽。

竹屋的牆壁外面是竹管,內層是竹片貼成的竹壁板,兩者中間是隔音與防火(防焰)材料。

 竹屋部落 (8).jpg

竹屋部落 (9).jpg  

竹屋部落 (6).jpg

竹屋的狀況還很新,提供衛浴用品和茶包、咖啡等,還有液晶電視。雖然空間不大,但已經足夠了。

住宿價格還算公道,不過遊樂設施不多,可能只適合來開會或辦活動。

真感謝縣政府將活動辦在這裡,讓我見識何謂竹屋,並且還住宿在竹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