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0/2008(星期六~日)

布萊德(Bled

 Bled b.jpg

(地圖來源:Bled簡介)

Bled (17).JPG  

巴士於15:30抵達布萊德市的飯店Hotel Golf Bled,光是看到Hotel Golf與鄰近幾家優美的小旅館,就已經讓人身心舒暢;再加上不遠處的碧綠布萊德湖,啊!真美。

 斯洛維尼亞西北方的布萊德市(Bled),位於特裡格拉夫山國家公園(Triglav National Park)邊緣,距首都盧布爾雅耶Ljubljana55公里,只需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便可到達,目前人口約5,600人。布萊德市因為擁有風景秀麗的布萊德湖(Lake Bled)而聞名。湖中的湖心小島,更是全國唯一的島。也因為這個島和湖,讓此地聲名大噪,成為斯洛維尼亞人的重要休閒場所之一。

布萊德湖的湖心小島在西元前11~8世紀時,就已經是人們經常拜訪之處。古斯拉夫人更在島上供奉愛與生育女神Zhiva

斯拉夫民族於七世紀時開始來到布萊德,第二波移民潮在9~10世紀,接著由德國統治。十一世紀時,德國皇帝亨利二世Henry IIHenrik II)將位於兩條河中間的布萊德分為二區域,並修建了城堡和教堂,古雅的建築跟湖光山色,構成了一幅動人的風景畫。亨利二世更於1004410日年將Bled Castle賞賜給主教Albuin the Bishop of Brixen),這是布萊德歷史之重要轉折點。

然而,布萊德市之所以受到國際矚目,是因為瑞士水療法專家Arnold Rikli在此研究開創溫泉療養所。他在當地居住超過半個世紀,讓布萊德市在20世紀初期成為奧匈帝國最高級的水療聖地。

領隊Cherry將她準備的耳機發給大家,這一副耳機讓我們在10天的旅程中,可以一邊聽簡介,一邊拍照,非常方便。Cherry,妳真是貼心。

因為和當地導遊Masa約好16:40碰面,我們利用時間在旅館四周走一下。旅館的背面就是有名的游泳池和水療池,抬頭一看,布萊德湖、懸崖上的城堡和教區禮拜堂盡收眼底!

Bled Castle (65).JPG    

 

Bled Castle (83).JPG 


Bled (1).JPG     

 

Bled Castle (16).JPG 

我們這一群觀光客對於布萊德市的了解,其實僅限於湖的四周。除了跟著領隊與導遊之外,8/9/2008當晚,我和馬總還乘坐觀光小火車環湖一周,下車時,天已經黑了。

Bled (10).JPG     

 

Bled Tourism Train 1a.jpg   

我們又走到一個很熱鬧的市集,眼睛欣賞攤販賣的東西,耳朵聽著旁邊舞台上傳來的熱鬧的聲。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商品是蜂蜜,因為蜂蜜裝在各式各樣非常可愛的罐子裡。一開始我以為那是香精,覺得納悶的是為什麼所有的香精都是黃色的?後來才看到牌子上寫著:honey。

Bled (13).JPG   

停留了一會兒之後,再沿著湖邊小路走回飯店休息。當時大部分的商店幾乎都關門了。我們走到Park Hotel的旅遊資訊中心,趕在它關門之前拿了簡介與地圖。裡面的女士好心的告訴我們環湖道路只有6公里,騎腳踏車繞一圈約需20分鐘。其實,坐觀光小火車時,我已經注意到整個環湖公路很平緩;而進住飯店前,也看到前面停放有腳踏車。因此,和馬總決定隔天早上去向飯店借腳踏車環湖。

Bled (14).JPG   

 

Church of Assumption (45).JPG  

 

Bled (20).jpg 

我們向飯店預定隔天(8/10/2008)早上6:00借車。以我「觀光客車隊」的速度,當然是要花20分鐘的好幾倍,因為美景當前,怎麼可以不停下來照相呢?如果不是要趕回來吃早餐,應該不會在7:30就回來還車的。

 在布萊德市可以乘坐馬車,由馬車夫(Fijaker)載遊客環湖一周、拜訪Bled Castle,甚至到其他景點(Information: +386 4 / 574 11 21, +386 41 710 970)。而布萊德湖特有的傳統人力船:Pletna,可以載遊客拜訪湖心小島與教堂。Pletna船夫通常停在Health ParkHotel Park下方)、MlinoRowing Centre。(Information: +386 (0)41 427 155)。我們的行程中含Pletna因此不必操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ovenia 布萊德 (Ble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