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星期五)

血橋(Krvavi Most , The Bloody Bridge

http://www.fivestars.hr/did_you_know/MTAw/

http://www.jericojourneys.com/croatia_zagreb_tours.htm

在札格瑞布市中心附近,曾經有一座短短100公尺的橋,因為曾經有許多流血衝突發生在那一座木橋上,因此被稱為Krvavi Most,就是「血橋」之意。

血橋因其顏色原名Pisani MostPainted Bridge),昰舊城區(Gradec)上城和卡普托之界線。血橋連接塔卡奇切瓦街(Tkalčićeva Street)與Radićeva Street,昰往來雙方必經之路。

橋下的溪流Medveščak(現今之塔卡奇切瓦街Tkalčićeva Street)除了是雙方的界河之外,也昰雙方磨坊動力來源,居民因用水問題常起爭執。166712月敵對的雙方爆發嚴重衝突,政府派兵鎮壓,鮮血不斷從橋上流到河裡,當晚那座橋得到Krvavi (Bloody血腥的)之名。

一直到1850年雙方合併為一個城市之後,衝突才停止。1899年因整治河川與重建塔卡奇切瓦街,血橋被拆掉。現在這條短短的街上的房子為圖書館。

The Bloody Bridge 

The Bloody Bridge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greb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