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星期五)

塔卡奇切瓦街(Tkalčićeva, Tkalčićeva Street

五彩繽紛的塔卡奇切瓦街(Tkalčićeva, Tkalčićeva Street)充滿巴洛克式的華麗風情,實際屬於上城,但是大部分居民將它視為卡普托與上城之界線,為札格瑞布最古老的地區之一。不但是卡普托(Kaptol)區最美麗的地方,也是公認最佳約會場所。

Tkalčićeva Street    

Tkalčićeva Street (3)  

塔卡奇切瓦街之所以迷人,是因為每一棟房子的門面,都漆成不同顏色,而每一棟房子的屋簷與窗台,都各具特色。目前每間迷人的房子幾乎都已經成為咖啡廳、餐廳、藝廊或禮品店,昰最受歡迎的徒步區和夜生活區。在這裡常常聽到大家抱怨說:「白天不夠長,夜晚更短」。

街道旁除了五彩繽紛的商店與咖啡廳之外,還有一位拿著傘的婦人雕像,她昰克羅埃西亞作家與第一位女記者Marija Jurić Zagorka (1873-1957)。

Tkalčićeva Street (1) 

Tkalčićeva Street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atia Zagreb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