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7(星期五)14:40~16:00

卑爾根高山鐵路(The Bergen Railway

由卑爾根到奧斯陸之間的鐵路,是北歐最高海拔之鐵路線,最大之挑戰在於沿途善變與惡劣之天氣狀況。沿途風景優美,1999年被選為世界上最美的20條鐵道之一。

回到火車站之後,紅色的火車來了!

Geilo火車站 (1)

Geilo火車站 (3)

Geilo火車站 (4)  

這一條高山火車路線的風景世界知名,可以看到山上、地上的積雪,偶爾可以看到瀑布。因為才從格陵蘭回來,這些風景對我來說「稀鬆平常」!我們並沒有從奧斯陸開始搭乘火車,而是坐巴士到蓋羅搭乘。

全團的座位並沒有在一區,依領隊的分配,我坐在左邊,這一邊的風景比較好,可以看到近處的湖與遠處山上的積雪,但是有陽光。右邊幾乎是沿著山壁,上面也有積雪。有些團員想照相,因此後來我和別人換了位置,坐到靠山的這一邊。

Geilo火車站 (5)

Geilo火車站 (6)   

火車於15:20停靠在Finse那一站,有很多團員竟然衝下火車去搶拍鏡頭,不放過任何機會。火車繼續再往前走,經過一個隧道,隧道內竟然有叉路,好特別喔!後來坐巴士時經過的某一個隧道,也是有叉路,很新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way The Bergen Railway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