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9(星期五) 

看完這一趟京都行的重點 – 祇園祭 – 之後,需要解決民生問題。來了兩趟京都,尚未去過鼎鼎大名的錦市場,可見我這個人多麼不喜歡買菜、煮菜。

首先踏入新京極通り,兩旁有許多服飾、中藥、飲食等商店,但是,那裡不是我們的目標。錦市場入口對面有一座神社 – 錦天滿宮,還是進去參觀了一下。

 新京極 錦市場 (1).JPG    

新京極 錦市場 (2).JPG 

一進入錦市場,果然人山人海。窄窄的通道兩側有許多商店,包括漁獲、燒烤、蔬菜、點心和手做小物等,令我眼花撩亂。

新京極 錦市場 (7).JPG    

新京極 錦市場 (9).JPG 

新京極 錦市場 (17).JPG 

因為人潮洶湧,其實是被迫一直往前走,我發揮快照功力,拼命照相。錦市場號稱是京都的廚房,因此各類飲食相關的物產應有盡有。我注意到他們連蔬菜都包裝精美,分裝成小盤。地面乾淨的要命,完全沒有殘枝敗葉。

M買了一包醃漬物,因此當晚我們加菜。我對小手藝品較有興趣,看到手做布偶、飾品等,就會欣賞一下。

新京極 錦市場 (34).JPG 

新京極 錦市場 (35).JPG   

當然店家也陳列了許多祇園祭相關紀念品,因為這邊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看著很有特色的大幅捲軸壁畫,或者是山車鉾車的模型,都頗有紀念價值。但是壁畫無處可掛,模型可能是大陸製,還是放棄了。後來到一家專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商店買了精美的和紙和竹製書籤做紀念。

新京極 錦市場 (40).JPG    

新京極 錦市場 (41).JPG 

在巷弄間找了一家小餐廳吃了午餐之後,依依不捨的離開錦市場,因為如果不強迫自己走出去的話,應該可以在市場內逛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