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9(星期五) 

離開錦市場之後,我們坐上巴士,前往八坂神社,因為祇園祭就是由八坂神社負責,不過來瞧瞧,有點說不過去。

八坂神社位於四條通大街り最東邊,是日本全國祇園社的總本社,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深受日本人的信仰。朱紅的西門樓是現存日本最大的石牌坊鳥居。八坂神社與賞櫻聖地圓山公園相連,是通往清水寺、高台寺方向的必經之地。不過,這幾個地方是分別去的,並沒有一氣呵成走完。

 八坂神社 (2).JPG   

到了八坂神社門口,階梯前已經坐滿了人。我們進到裡面,廣場前已經拉起繩子,但是大家似乎不以為意,仍在廣場中走來走去。天空中飄起小雨,只好把傘撐起來。我在販賣部買了「祇園祭手繪作品」,有一點像明信片,畫上是美麗的山車與鉾車。

八坂神社 (9).JPG    

八坂神社.JPG 

突然之間,廣場清場了。我們一直退到一處樓梯間,原來是有其他神社的人來了。這一個神社來帶了一匹馬,有一位小朋友騎在馬上。他們從我站的樓梯進廣場之後,繞中間的正殿一圈。之後有一些壯丁穿著白衣,一起扛著一跟很粗的木頭出來繞行廣場。我完全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意義。

 

八坂神社 (13).JPG 

八坂神社 (15).JPG 

八坂神社 (16).JPG    

 八坂神社 (19).JPG 

等了一會兒,又有另一批人來了。我恍然大悟,應該是像臺灣所謂的「進香團」吧!是其他神社來拜訪八坂神社吧!

八坂神社 (27).JPG 

八坂神社 (29).JPG   

因為真的很累,我們到對面的買了Lawson便利商店買晚餐,於17:00回到K’s休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八坂神社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