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9(星期日) 

姬路城 (27).JPG   

只要是看過姬路城 – 即使是照片而已 – 的人,無不被她的氣質與美所深深吸引。在確定JR West Pass可以到姬路之後,我決定將最後一天排給這一座美麗的城堡。

做功課時,野心很大,連明石大橋都排進去了,最後當然是放棄。抵達姬路城時,野心也很大,買了「姬路城+好古園」的聯票,結果是好古園連影子都沒看到。

本來希望9:00姬路城開門時就站在門口等。但是旅伴們說是最後一天,不要趕,因此預估9:30會到。我們把行李寄在JR新大阪站,因為回程要在此處轉車到關西空港。在粗心的情況下,我們坐上「神戶線快速車」而非「新快速」,因此要多30分鐘的時間才能到姬路。

沒想到,我們竟然還下錯站。聽到站名廣播「Himeji」,我們立刻跳下車。等火車開走了,才發現那一站是「姬路城別所」!只好在站內繼續等車,但是這個小站快車都不停,只停慢車。我們還很無聊的出站用廁所再進去。等坐上9:52的慢車,到姬路城時已經10點多了。

姬路城.JPG  

姬路城 (2).JPG

JR姬路站Stamp.JPG.JPG  

找到姬路市觀光案內所(http://www.himeji-kanko.jp/c2/index.html),內部非常漂亮,很有日本風味,S和M立各到處拍照。因為想跟觀光案內所借腳踏車,我硬著頭皮,跑去問一位服務人員,把英語講成日本腔調,問:「Bike? Rental?」那位小姐立刻很熱心的跟我講了一堆話,我當然聽不懂。當我用手比說要3台時,好像有問題。她拿出地圖,應該是在告訴我巴士路線,手指頭在地圖上比來比去,畫了很多圈圈。  

姬路城 (3).JPG

姬路城 (4).JPG    

姬路城 (8).JPG 

我終於受不了了,對著M招手,請日文不錯的她過來聽。沒想到服務小姐一聽到我講中文,立刻改成國語。啊!原來她是台南人,這下子很好溝通了。腳踏車只剩一台,因此她建議我們去坐觀光巴士,既然坐巴士,她建議我們乾脆先坐車繞一圈,再到姬路城下車,那就是為什麼她一直在地圖上畫圈圈。

觀光案內所外面正在施工,因此要繞道找路。走到馬路邊,不知道觀光巴士的站牌長什麼樣子。明明看到巴士就在停車場,我們看到停車場前方的一個牌子,覺得應該是在那邊等車。沒想到巴士發動後就直接開走了,根本沒在我們的牌子前停下來!

姬路城 (11).JPG

姬路城 (12).JPG

姬路城 (13).JPG

姬路城 (14).JPG

真是不順利,只好坐10:30的巴士!這一次我們走到停車場上車,投了¥100,直奔姬路城,沒時間坐巴士繞一圈了。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