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東寺.JPG 

     

這一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了。前一晚問了櫃檯要如何提前check out,櫃檯說只要將鑰匙丟入櫃檯的一個洞內即可。我們拖到7:30才離開,拉著行李,撘公車到京都車站,並將行李寄放在置物櫃。

為了充分利用最後一天的JR West Rail Pass,最後一天排的行程是要坐火車,其實東寺、伏見稻荷大社及東福寺都不遠,只是心中想讓那一張Pass值回票價而已。

東寺在京都車站南邊,我們決定步行過去。據說離鄉在外的京都人坐火車返鄉時,只要在火車上看到東寺的五重塔,便知火車將進站,心中有歸鄉的踏實感。而東寺每個月21日的市集,據說熱鬧非凡,我們無緣碰到。

 

京都東寺 (20).JPG 

京都東寺 (22).JPG 

東寺(照字面的意思為東邊的寺廟)是在794年為鎮護國家而建的寺院,正式名稱為教王護國寺,那一年也是京都成為日本首都的時間。遷都之後,桓武天皇為了安定民心,在京都要道朱雀大路南邊、羅城門兩端各設了東寺與西寺。西寺早已消失,東寺卻仍然屹立至今。弘法大師(空海和尚)曾經留學長安,學習真言密宗。806年學成返日後,受嵯峨天皇敕賜東寺,讓東寺成為知名的寺院,也是日本真言宗東寺派總本山。

 京都東寺 (1).JPG 

東寺以其57公尺高的五重塔聞名,是日本最高的五重塔。最初為空海和尚所建,曾全毀過六次,現今之塔是1644年江戶時期由幕府德川家光重建。而同樣出名的佛像陳列在寺廟最大的金堂和講堂中。金堂是桃山時代的建築,大師堂(御影堂)及講堂則是室町時代的建築。

京都東寺 (3).JPG

京都東寺 (4).JPG 

京都東寺 (12).JPG 

京都東寺 (14).JPG

京都東寺 (16).JPG   

一大早進入東寺,並沒有多少參拜的人或遊客。已經看了好幾天的寺廟,早就提不起興致再參觀須付費的金堂或講堂,因此只在園區內悠閒漫步。漫步到一座小池邊,雖然池水並非清澈見底,但是藍天與池邊的樹木和建築倒影卻非常清楚,再加上欄杆上的鴿子、池中的烏龜和白鷺鷥,讓我們在那裡停留許久。

京都東寺 (7).JPG 

京都東寺 (9).JPG  

京都東寺 (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東寺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