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7/2010Tuesday~Wednesday

1/26晚上我們可以選擇住旅館或沙漠,我們選擇了住在沙漠。因此,司機兼導遊Senosi和廚師Mahadi便載著我們,到城外20公里處紮營。

Senosi將車子駛入一片沙漠之中,然後開始測風向,最後選定紮營地點。他告訴我們可以到處走走,我們便爬上一座沙丘,看著他們倆人在沙丘下搬東西與紮營。只見他們三兩下就搭起一個艷麗的營地,鋪上地墊,搬出桌子,甚至還搭了一座帳棚。

Bahariya (2).JPG

Bahariya (4).JPG

Bahariya (5).JPG

Bahariya (9).JPG   

搭好帳棚之後,天色開始變暗。因為午餐吃得很晚,我們決定20:00再吃晚餐即可。Senosi拿出一堆點心放在桌上,接著便開始「調戲」F

Bahariya (3).JPG   

 在這一趟旅程中,所有的埃及人都很輕易就記住F的名字,甚至有人說她很有埃及人的味道,因此沿途艷遇不斷,老是有人要請她喝茶、喝咖啡,甚至吃飯,讓我們非常眼紅,常常勸她留在埃及好了。

正當我們在聊天時,我看到F突然喊出:「啊!!」,手指著營火方向,此時C的臉色也變了。

我轉身一看,我們的帳棚正朝著營火方向飛去。我距離帳棚最近,便立刻跳起來追過去,拉住帳棚。SenosiMahadi兩人才慢理斯條的過來,將帳棚放回原處,再拿我們的行李放進去壓住。

「拯救帳棚記」也成了我們有趣的回憶之一。

不久我們看到黑暗中有一點動靜,原來是「鄰居」-- 兩位韓國人來訪。那兩位韓國人不太會說英語,因此只停留一下便回去了。Senosi說他跟韓國人的司機是老朋友,但是很久沒碰面了,又不小心把人家的電話號碼弄丟了,因此託韓國人請司機打電話給他。

晚餐吃飯和燉蔬菜,廚師動作很快,一下子就煮好了。

吃完之後,我們展示下午學的「貝都因頭巾包法」,技巧2266Senosi便再教我們一次,但是他的包法不太一樣。

接著他們倆人拿出啤酒和洋芋片,開始狂喝啤酒。回教徒不是不喝酒嗎?很顯然年輕人也不太守戒律。我們三個人公家喝了一瓶,便不再喝了。

他們倆人試著唱歌,我們不會唱;試著跳舞,我們三個人裹著毛毯,像土地婆一樣動都不動,他們心中一定覺得無趣死了。

Bahariya (1).JPG   

 沙漠的日夜溫差大,為了露宿黑白沙漠,出國前我還特地去買了一條耐-5℃的睡袋,不辭辛苦扛到埃及。沒想到竟然有帳棚!

有帳棚這一點讓C非常高興,因為F也帶了一條睡袋。C出發前一直怕會在沙漠中受凍,訂契約時一直跟Mr. Fathi要求要有足夠的毯子,現在不須擔心了。

我們三個土地婆決定早早便要「上床睡覺」。先把地墊移入帳棚內,Mr. Fathi幫我們每人準備兩條毯子,再加上我們自備的睡袋,帳棚裡立刻塞滿了東西。

我和F先把怕冷的C像蠶寶寶一樣包起來,讓她睡在我們兩人中間,才鑽入睡袋中。六條毯子加上睡袋又鋪、又包、又蓋,每個人都蓋了五~六層,當然沒有凍到,我睡得很好,一覺到天明。

1/27(星期三)早上醒來,發現多了一輛車,營地上睡了一個人,當然全身包在睡袋裡。前一天晚上隱隱約約有聽到司機和廚師在跟別人聊天,沒想到客人還留下來過夜。

司機和廚師還在車子裡睡覺,我們便去爬小沙丘,和觀察沙丘上的動物腳印。

Bahariya (7).JPG

Bahariya (8).JPG   

 吃早餐時客人已經離開了,早餐有咖啡、麵包(Aish)、椰棗、果醬和起司,雖然簡單,還算豐盛。

Bahariya (10).JPG  

吃完早餐也約9:00了,Senosi要我們去拜訪「鄰居」,我們便出發往前走,他和廚師則開始拔營,先把帳棚中的沙抖出來,解體,再將所有東西搬到車上,然後到鄰居處跟我們會合。

Bahariya (11).JPG    

  鄰居們正在吃早餐,很顯然他們是夜宿星空下,沒有帳棚。他們的營區感覺比較小,地毯也比較破舊。他們沒有廚師,全部都由司機包辦,因此遊客也都主動幫忙收拾。我們的司機和廚師過來之後也幫忙拔營,收拾妥當之後兩車一起出發。

Bahariya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Bahariy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