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7()

 

出發前,我打定主意,不再買數位相機,因此只帶著我的iPhone 6S+出門。

我還是頗好奇,用iPhone手機拍極光到底可以拍得到嗎?查遍網路,都說效果不好。

反正,我是不可能指望我的手機了,拍極光的事就交給別人了。

 

我還是稍微做了準備,買了小腳架和雲台,付費下載了ProCam

 手機夾與腳架 (2).JPG  

結果如何呢?

 

第一、手機在低溫下,很快就自動關機。即使在手機殼背面貼了暖暖包,頂多照十張照片。因為手機殼背面貼了暖暖包,應該無法卡入手機支撐架上。

貼暖暖包的手機 (1).JPG

 

貼暖暖包的手機 (2).png  

 

第二、腳架太矮,因此操作不易。當初覺得小小的手機用高高的腳架很可笑,因此只買了拉開後高度約一尺的腳架。在-30℃的溫度下,實在是不想脫下手套,將手機架在腳架上。賞極光的地點又是一片空曠,腳架只能放在地上。我身上穿著厚重的冬衣,很難蹲在地上操作離地一尺的手機。

手機夾與腳架 (1).JPG

 

第三、我下載的ProCam,曝光時間最長只有1/4秒。拍極光應該曝光15秒以上。應該有曝光時間更長的APP

 

因此,極光大爆發時,我除了眼睛欣賞之外,還是以手持方式拿著手一亂拍一通。

以下照片都是使用ProCam,設定幾乎都是ISO1250左右,曝光1/4秒。

2/4當晚拍到的照片,非常不清楚。

Aurora by iPhone (1).JPG

 

Aurora by iPhone (3).JPG  

2/5當晚應該是極光強度較強,因此竟然拍到稍微清楚的綠光。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2).JPG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8).JPG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9).JPG   

 

回台灣後,有幾位朋友很好奇用手機拍極光的效果,要我秀給他們看。

我開玩笑的聲名:「聰明的人才看的到喔!」

他們點點頭,說:「了解!」

於是我滑一滑照片,挑出「最清楚」的模糊極光照,秀給他們看,還問:「有看到嗎?」

「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