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826()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1).JPG   

(以上照片由M提供)

這天晚上9:00,我們再度坐著專車,第三度聽同樣的簡介,來到Aurora Village的營地,進行第二晚的賞極光之旅。

因為已經是「熟客」,不必跟著領隊去熟悉營區環境,因此我們直接進帳篷搶休息位置。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2).JPG  

占了位置之後, LM再度去禮品店租腳架。

這天禮品店內顯示的極光指數跟前一天一樣,都是4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6).JPG  

既然我沒有相機照相,我決定花錢買Aurora Village的攝影師拍的極光精選 - Daily Aurora,價格是3張照片CA$20

櫃檯的人說不一定是要同一天的照片。既然我看到的極光是2/42/5,因此我挑了這兩天的照片。

在這邊,照片日期的標示是以夜晚來臨日為準(出發到營區賞極光的日期),例如2/4晚上前來賞極光,即使是2/5凌晨出現的極光,也是標示為2/4

Aurora V (1).JPG

 

Aurora V (3).jpg  

 

Aurora V (2).jpg   

 

帳棚內依舊擁擠,我們跟前一天一樣,有時待在帳篷內,有時到室外望著幽靜的天空與雪景,有時跟其他遊客聊上幾句。

我們還去逛了後方的帳篷區。那邊的帳篷較小,大多是日本客。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18).JPG  

 

這天最大的收穫是:有一位日本小姐跑到我們的帳篷,找一位中國小姐,希望看她的極光照。

這位Joyce小姐並不是使用高級的單眼相機,只是小型的類單,卻照出很漂亮的照片。

而且她很大方的拿出iPhone,將照片以airdrop傳給那位日本小姐。

大家一聽,立刻蜂擁而上,有iPhone的人立刻都開啟藍芽,她來者不拒,因此我也分享到她前兩晚拍到的極光照片。

照片真美,將綠色、藍紫色的極光拍得非常鮮活。背景都是在Aurora Village,因此還有帳篷和樹林為背景,非常美麗!

只是,沒有她的允許,無法將她的照片放上部落格,只能自己欣賞。

 

極光一直不出現,因此23:00時,我決定去禮品店附近看ice show。其他旅伴都沒興趣,我便自己走過去。

沒想到整個區域已經圍滿一圈人牆,而強國人真的是令人刮目相看:高價單眼攝影機圍成半圓,佔據了最前排的位置。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9).JPG  

我的個子不高,因此東鑽西鑽,只在邊緣地帶找到一個小縫,勉強可以看到表演的桌子。

這場ice show,當然也是由講各國語言的領隊客串,因此同樣的表演有英語、日語、韓語和中文解說。

領隊們站在一個小冰桌後方,桌上放著露營燈,是稍後表演節目的照明燈。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10).JPG   

首先先介紹這邊的雪的品質,是屬於比較乾的乾雪,因此較難結凍。

接著將一件T恤浸入水中,再掛到衣架上,等領隊們的介紹和示範結束後(大約15分鐘)T恤就結凍了。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11).JPG

而領隊將毛巾浸入水中後,站到冰桌前方畫圈圈甩動,所有的遊客一起數他甩了幾圈,大約數到20左右,毛巾就已經結凍,呈長條狀。大家不約而同發出「Wow」的驚呼聲!

  

 

因為溫度極低,將熱水灑向空中,會立刻結凍,因此成冰霧狀。

  

 

Ice show結束,接下來是遊客體驗及照相。

結凍的香蕉、蘋果,足以將釘子釘入木頭中,遊客可以體驗用水果釘釘子的神奇效果。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13).JPG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12).JPG

領隊拿出叉子浮在半空中的泡麵時,大家的「Wow」更大聲了。據說要放3個小時才會結凍。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14).JPG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16).JPG  

此時T恤也已經結凍,可以倒過來拿!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15).JPG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17).JPG  

 

這一晚,我們的極光又槓龜了!

還好我去參加了ice show這一場小小的餘興節目,算是補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