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811()~12()

 

從三鷹ジブリ美術館搭接駁專車回到三鷹站,搭火車回新宿。

H先幫我查了到機場的票價和時刻,確定我身上的現金足夠買車票。接下來她要去飯店報到,我想在附近逛一下藥妝店,她先開熱點讓我下載藥妝店的APP後才離開。

我開了Maps.me導航,前往藥妝店。終於見識到新宿的人潮,幸好我沒拉著行李,否則寸步難行。

到了松本清藥妝店,沒有甚麼吸引我的東西,決定離開,前往羽田機場(Haneda Airport)

 

我先搭山手線到濱松町,再換電車。   

很幸運在濱松町一出站,就是往羽田機場的單軌電車入口,很方便,只需要買車票即可。

前往羽田機場 (1).JPG

 

前往羽田機場 (2).JPG

到機場的列車座位寬敞,也有許多放行李的空間,比桃園機場捷運還棒。

前往羽田機場 (3).JPG  

終於,有要回家的感覺了!

 

一到羽田機場,身上只剩¥1000左右,只夠吃吉野家的豬肉飯,就坐下來吃晚餐。

原先很擔心還沒出關時,可以夜宿機場嗎?後來才發現完全沒問題,而且夜宿機場的人超級多。

羽田機場國際線航廈有濃濃的日本風,也有知性的展示和體驗。

Haneda Airport (2).JPG 

 

Haneda Airport (5).JPG

 

Haneda Airport (3).JPG 

 

Haneda Airport (4).JPG   

但是拖著行李,只能隨便逛逛。

日本橋旁,有許多古代景點地圖。

Haneda Airport (11).JPG

 

Haneda Airport (12).JPG

 

Haneda Airport (7).JPG

  

Haneda Airport (6).JPG 

 

    Haneda Airport (10).JPG  

橋上有人身穿古代服裝,擺出比武架勢照相。

Haneda Airport (8).JPG

 

Haneda Airport (9).JPG  

四樓有一些商店,因此我買了一些物品和伴手禮。很方便的是免稅商品直接減稅,而且物品可以打包進行李箱,不必手提。

禮物解決了,要找地方睡覺過夜。

網友推薦的五樓瞭望台不合適,因為外面下雨,沙發在室外。

我在四樓中間廣場(神社鳥居上方)看到一排3張椅子的空位,便立刻佔下來。這些椅子是塑膠座墊,比起其他的木板或水泥舒服。

Haneda Airport (1).JPG  

 

Haneda Airport (13).JPG  

前一年(2016)才在新加坡樟宜機場過夜,因此已經有經驗了。沒想到年紀這麼大了,還要這樣折騰自己。實在是廉價航空的班機太早了,花一晚住宿費很不划算。

我先把行李整理好,然後把外套和帽子放在椅子上佔位子,去廁所刷牙洗臉。

接下來準備睡覺:穿上長袖外套,設好手機鬧鐘,放進外套口袋中,將口袋拉鍊拉上。外套反穿躺下,帽子遮頭(因為天花板上剛好有一盞很亮的燈),手勾著側背包,開始睡覺。

但是這個地點不太好,因為兩邊都是手扶梯,因此語音提醒整夜不斷,很吵。

半夜醒來兩次, 2:20時決定起床。去三樓虎航櫃台前排隊。3:00報到交出行李後,我立刻出關。

Haneda Airport (14).JPG

 

Haneda Airport (15).JPG  

我直接去登機門前坐著,順便充電。後來又去免稅店買了一些餅乾糖果。

接著才發現登機門附近有睡覺區,剛好有一張椅子空出來,因此我坐下休息一會兒。

 Haneda Airport (17).JPG

 

Haneda Airport (16).JPG 

登機後,很幸運有走道位。好累啊,先睡吧。

Haneda Airport (18).JPG  

終於,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pan Tokyo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