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1(四)

2012年Korça的Festa e Birres始於8/11,結束於8/14,我們預定在8/12離開Korça,剛好可以躬逢其盛,便決定去「狂歡」一下。

Korça 啤酒節     

這個資訊是Information Center的小姐告訴我們的。她說8/11晚上開幕式會場在Korça Park,而Korça Park就在Blvd. Republica與Blvd. Gjergj Kastrioti交叉處。

當天下午17:00多,我們再度去逛Blvd. Republica,很快就抵達了Korça Park。其實公園附近有一間新穎小巧的東正教教堂,還也一間設計成兩個立方體套在一起的建築,非常特別,但是內部空間應該很小。公園前端有[民族英雄Scanderbeg的頭像,看起來威風凜凜。

Korça街頭巷尾 (10) 

Korça街頭巷尾 (12) 

Korça街頭巷尾 (13)  

Scanderbeg  

我們天還沒黑就到會場了,當然一切都沒準備就緒。會場附近各廠牌的啤酒攤位已經開始忙碌起來了,當然也有Birra Korça。

Korça 啤酒節 (1)

Korça 啤酒節 (2)

我們看到一張很有趣的「I ♥Beer」海報,列出喝啤酒的後果,非常幽默風趣,例如酒後滑雪 撞到樹;酒後開車 →  蛇行;酒後亂性 → 生出小baby等等。

Korça 啤酒節 (3)

Korça 啤酒節 (4)  

因為完全還沒有啤酒節的氣氛,我們決定去人氣烤雞店買晚餐,到會場一邊喝啤酒,一邊吃烤雞。

回到會場時,天色終於開始變暗了,而且桌椅區已經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張桌子,只有一對似乎年輕情侶或夫妻坐在那裡,便跟他們同坐。

我們分工去買啤酒,啤酒裝在很薄的透明塑膠杯中,大約是250CC。我們將五杯啤酒和晚餐一字排開,開始大快朵頤。

Korça 啤酒節 (5)   

附近熱鬧滾滾,大部分是家庭或家族在一起聚會,大家拼命喝酒。最令我佩服的是連四~五歲的小朋友也人手一杯,原來喝酒是要從小訓練的,難怪成年後啤酒肚立刻出現。而大家似乎每喝完一杯就把杯子疊在一起,這樣看來,許多小朋友都喝好幾杯,大人就不用說了:高高的像小山一樣。

我們問隔壁的年輕人他們的深色啤酒是在哪裡點的,他告訴我們需要要求”black”,否則只會給你淡色的。當晚我只喝了一杯啤酒和半杯黑啤酒,接著就喝不下任東西了。真佩服那些可以喝半打罐裝啤酒的人。

那對年輕人也忍不住問我們是哪裡人?為何到阿爾巴尼亞?我們稍微聊了一會兒,他們就先離開了。

當天下午從Mborja回旅館時,我們已經去超市買了下酒點心:類似多利多茲的玉米餅及其他點心。因此就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聊天。一個賣花生及堅果的小販走過來,我們買了堅果之後,他就常常跑到我們身邊來張望,順便推銷。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一包葵瓜子或堅果的價錢是多少,反正就掏出零錢給他。不過最後一次他應該有多送我們好幾包。

Korça 啤酒節 (7)  

天黑之後,表演節目開始,附近連草地上也都坐滿了人。想去看節目,但完全擠不到前面,又因個子小,總是被擋住。後來放棄了,回座位聽音樂就了。沒有現場表演時,喇叭播出的音樂許多是80~90年代的西洋經典情歌,讓我把記憶中熟悉的歌曲又狠狠的複習了一次。

Korça 啤酒節 (6)

熱情奔放的人,開始在草地上隨著音樂節奏跳起舞來了。尤其附近的一位中年男子,真像「人來瘋」,除了跟他家族裡的小朋友跳舞,還旁若無人的自己大扭特扭,大跳特挑。好羨慕他的開朗,想必他家中一定充滿歡樂。

Korça 啤酒節 (8) 

Korça 啤酒節 (9) 

Korça 啤酒節 (10) 

Korça 啤酒節 (11)  

有一位肩上扛著專業攝影機的人,跑到每一桌幫遊客照相,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可惜的是我們隔天就離開了,說不定我們上報了,卻不知道。

夜晚天氣稍涼,因此我開始覺得冷,便決定回去睡覺。整條馬路擠滿了攤販和人,跟天未黑前的安靜空曠有如天壤之別。

這是在Korça的最後一晚,可以參觀的點應該都參觀到了。Korça是文化之都,我們參觀了好幾個具知識性的景點,心中滿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Korça Festa e Birre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