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朋友邀約,我參加了41日「愛玩客秀艷趴趴走」旅行團,進行瑞里浪漫紫藤花一日遊。

早上6:30到草屯中山公園集合,兩輛遊覽車來了之後,大家紛紛上車。我和當天剛認識的吳小姐坐在一起,沿途一直聊天。

車子開動後,導遊小姐阿東先發早餐,竟然有三個包子饅頭,未免太豐盛了。

接著發午餐代訂的飯糰,據說這是中正路麥當勞旁非常有名的攤位,一顆$30,果然是又大又好吃,料多實在。

一路上,車上的人引吭高歌,個個都是歌王歌后,唱得非常好。卡拉OK的音量超級大,讓我有點不太適應,還好大家真的太會唱歌了。

到最後一站名間交流道附近接了人之後,就直奔嘉義的瑞里。

第一站是竹崎鄉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停車場真漂亮,牆上還有藝術裝飾。四周群山圍繞,真像人間仙境啊。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3).JPG   

走上停車場,不免俗的有當地居民在販賣生鮮蔬果及補充體力的糧食。但是,我們以步道健行優先,因此立刻走向圓潭遊客中心。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5).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4).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9).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30).JPG  

遊客中心那除了簡介之外,還有紀念印章。我難得帶了印章簿出門,剛好繼續收集印章。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8).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7).JPG 

小小的遊客中心四周是景點介紹,令我最先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由水管排列而成的瀑布,真有創意呀!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6).JPG  

出了遊客中心,開始健行。

遊客中心後方就是圓潭瀑布,瀑布前方有圓潭兩個字可以照相。

水量真是超級超級小啊!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7).JPG  

沿著步道往前走,一邊是小小溪谷,水流並不大,但是可以看到魚兒在水中游,閃出魚腹亮亮的的銀色。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8).JPG

另一側是高山聳立,長滿了綠樹,溫度非常的涼爽,非常宜人。

走到向山瀑布,因為這幾天都沒有下雨,水流不大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9).JPG    

瀑布前面有這個有一個觀景台,可以坐下來欣賞風景。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3).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6).JPG  

向山瀑布雖小,但是因為四周是懸崖石壁,瀑布下方有一個清澈的水池,看起來還是非常美麗。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4).JPG

我繼續沿著步道往上走,上方是一片漂亮的竹林,拍起照片來非常美麗。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2).JPG

一旁有一個壺穴,是由水帶動砂石在巨大的岩石上摩擦而成。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0).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1).JPG    

有人決定不往前走,我則決定走到步道的盡頭。經過一座拱橋,旁邊有一顆開滿了花的樹,但是認不出來它是什麼。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6).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5).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5).JPG  

這顆岩石和它被侵蝕後的形狀,真像一張寶座。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7).JPG  

走到最盡頭,是植物園,也是生態園區。那裡有廁所,還有小橋流水。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1).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4).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2).JPG

旁邊的溪水清澈,中間的園區雖然種了一些植物,但是種類並不多。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0).JPG

植物園有許多漂亮的大石頭,和樹枝優美的大樹,如果可以坐在這邊好好的休息,一定身心舒暢。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23).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8).JPG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19).JPG

 

回到停車場,我們搭遊覽車,往瑞里方向前進。

我們這次坐的是較小的30人座巴士,2+1排的座椅安排,車型比一般巴士小,因此可以上到瑞里。

到了瑞里,巴士開到一處路口地方迴轉,然後停在瑞里國小附近的一所製茶廠邊。

製茶廠圍牆上就種了一株紫藤,盛開著花呢。可是照相的人太多了,因此放棄排隊等候。回程時才照到這片圍牆。

瑞里紫藤花 (1).JPG

 

瑞里紫藤花 (2).JPG

 

瑞里紫藤花 (3).JPG  

第一個賞花的地點是瑞里國小,原來只有一個棚架的花,而且已經過了盛開階段,讓我有點失望。

瑞里國小 (1).JPG

 

 瑞里國小 (3).JPG

 

瑞里國小 (5).JPG

 

瑞里國小 (4).JPG

 

瑞里國小 (2).JPG 

但是大家還是拼命地照相,我穿著紫色的上衣,很快就融入了一片花海之中。

接下來就是要到燕子崖和蝙蝠洞。

哇!上一次來瑞里,是二十多年前嗎?記得我當時有走過蝙蝠洞。

我們切過瑞里國小前方的茶園,一直走到一座萬善祠前面,有坡度60%,長度100多公尺,高度差350公尺的樓梯步道通往燕子崖跟蝙蝠洞。

青年嶺 (1).JPG  

 

青年嶺 (14).JPG  

我們開始慢慢往下走,下坡雖然很快,但是很傷膝蓋。

青年嶺 (2).JPG

 

青年嶺 (3).JPG

 

 青年嶺 (5).JPG

 

青年嶺 (6).JPG  

才走了幾分鐘,我們就開始擔心:這麼多的下坡,等一下回程怎麼辦?

沿途有一些遊客跟我們走反方向,大家都氣喘如牛,一直問我們:還有多遠才會到山頂?

我回答:「說下坡很快,所以我不知道上坡還要多少時間。」

很想要安慰他們,但是實在是說不出口。

終於走到一處平台,有兩張椅子和邊坡圍牆可以坐下休息。我們坐下來喝一口水,看看地圖,發現我們才走了三分之一。

 青年嶺 (8).JPG

 

 青年嶺 (13).JPG  

休息夠了,我們往下走,但是才走了一會兒,有兩位友人就決定放棄,不再往下走。

我和另外一位朋友繼續往下走,沿途風景很漂亮,山頭一片翠綠,偶而有樹形優美的樹木出現。

青年嶺 (9).JPG

 

青年嶺 (10).JPG

 

青年嶺 (11).JPG

 

青年嶺 (12).JPG  

 

青年嶺 (4).JPG

走了5分鐘之後,把地圖叫出來看,發現我們竟然還沒走到轉彎處,表示還有很長的路!

 青年嶺 (1).PNG

我們兩人開始猶豫了,因為似乎整團的人都沒有下來,現在下坡這麼快,等一下上坡如果要花上兩三倍的時間,我們來得及回去集合嗎?

加上隔天是星期一,我們需要上班,到時候會不會兩隻腳痠得抬不起來呢?

兩人商量之後,也決定放棄,於是往回走。

沒想到往回走的時候,就遇到領隊帶著一群人往下走,我們都折返了,就決定不再跟下去。

 

回到平台處,我們把午餐飯糰拿出來吃掉,然後開始聊天休息。

我估算了一下,上坡的時間大約是下坡的2.5倍長,現在要爬回瑞里國小,應該要很多時間吧?

但是沒想到,從平台處回到萬善祠,這一段約占三分之一的路段,我只花了15分鐘就爬上去了。當然非常非常的喘,我還決定每走100個階梯就停下來休息。

沿途遇到兩位大學生,被我這位阿姨追趕,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們彼此加油,也彼此吐槽,我說:「以後還要靠你們保護耶,怎麼可以這麼肉腳呢?」

那位男大生厚著臉皮回覆說:「阿姨,我們國家的將來都靠妳了。」

 

回到最瑞里國小,朋友傳來訊息,剛剛巴士迴轉的地方,有一處紫藤花開滿了整個棚架,非常美麗,要我趕快過去。

我立刻往那個方向前進。沿途又看到好幾處紫藤,當然忍不住又停下來照相。

瑞里紫藤花 (4).JPG

 

瑞里紫藤花 (5).JPG

 

瑞里紫藤花 (21).JPG  

 

瑞里紫藤花 (20).JPG  

這一扇彩繪牆真浪漫,很有少女漫畫風。

瑞里紫藤花 (6).JPG  

 

哇,果然是滿滿的花,當然也是滿滿的觀光客擠在那裡。

瑞里紫藤花 (7).JPG

 

瑞里紫藤花 (8).JPG

 

瑞里紫藤花 (11).JPG

 

瑞里紫藤花 (12).JPG

 

瑞里紫藤花 (15).JPG  

還有人帶了三尊霹靂布袋戲的玩偶在拍照,看來他們彼此對於布袋戲玩偶如何架設意見非常分歧,氣氛不太好。

瑞里紫藤花 (17).JPG

 

瑞里紫藤花 (18).JPG

 

瑞里紫藤花 (19).JPG  

朋友拿出她的專業相機,開始幫我們一一照相,拍出美美的照片。我拿著手機,尋找漂亮的花序,希望能夠拍出幾張漂亮的照片。

瑞里紫藤花 (10).JPG

 

瑞里紫藤花 (13).JPG

 

瑞里紫藤花 (16).JPG  

 

接著朋友又告訴我,玉里國小後方校園有世界各大景點的里程碑,要我一定要去找。

 瑞里國小 (7).JPG

 

瑞里國小 (6).JPG 

因此我又一個人晃過去,找到那個小小的可愛世界地圖,和他在地圖上的里程碑。

瑞里國小 (11).JPG

 

 瑞里國小 (14).JPG  

 

瑞里國小 (12).JPG 

 

瑞里國小 (15).JPG  

這座小學的校園布置非常具知識性,除了介紹學校歷史,瑞里歷史,還把世界觀融合進去了。

瑞里國小 (8).JPG

 

瑞里國小 (9).JPG

 

瑞里國小 (10).JPG  

 

瑞里國小 (13).JPG

介紹校園植物的牆面,單中植物還有QR code,好現代化啊!

瑞里國小 (16).JPG

 

瑞里國小 (17).JPG  

 

回到停車場附近,我們坐下來休息。

領隊回來了,她帶了十幾個人走到蝙蝠洞,再爬上階梯,又去剛剛那個漂亮的棚架照了相。

原來時間是很足夠的,我開始後悔為什麼沒有走到蝙蝠洞呢?

再想想,又覺得沒關係,隔天的升旗時間需要上台,我可不能在台上兩腿發抖。

等大家都回來,上了車,領隊說因為時間不太夠,因此將雲龍瀑布的行程刪掉,要直接回家。

到了下了山,要上高速公路之前,我們停了一處觀光工廠——老楊方城市,讓大家上廁所,順便血拼。

老楊方城市 (7).JPG

 

老楊方城市 (8).JPG

 

老楊方城市 (9).JPG

 

老楊方城市 (10).JPG

 

老楊方城市 (11).JPG

 

老楊方城市 (15).JPG  

 

老楊方城市 (16).JPG

 

老楊方城市 (17).JPG  

方塊酥餅屋,真漂亮。

老楊方城市 (12).JPG

 

老楊方城市 (13).JPG

 

老楊方城市 (14).JPG  

家人好像來過這個地方,因此買過這裡的方塊酥。印象中,這裡的蛋黃酥非常好吃,因此我和朋友合買,我們挑了蛋黃酥和芋頭酥。

回到家,大約19:00,好累啊!

但這一天有賞花又健行,很充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縣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