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日期2016129(星期五)~ 131(星期日)

 

因為原先預定一人前往新加坡,因此決定嘗試一下膠囊旅館的滋味。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新加坡有許多評價非常好的膠囊旅館,最後選定這家位於牛車水、離地鐵站很近的優美睡香酒店(Chic Capsule Otel)

Chic Capsule Otel (8).JPG  

K與我連絡上之後,只好跟著我訂了這一家。後來想一想,這種安排對她不太方便,因為她的行李頗多,回國前要好好整理打包,沒有私人的房間,其實不方便。

我們在1/29這天早上,從小印度區的Sandpiper Hotel叫了一輛計程車到牛車水。

沒料到司機很兩光,一路上先是跟我們抱怨新加坡,接著說他去過台灣,但是是早在數十年前,台灣可是改變很多了。等到了牛車水,他抱怨塞車、難停車,還問我們旅館在哪裡,到底是左邊還右邊?接著要我們下車去找旅館。奇怪了,叫計程車不就是希望司機能幫我們載到我們要去的地方嗎?我們兩位乘客可是很有禮貌,沒有耍大爺,而他老兄卻是一副我們在找他麻煩似的。還好我們一下子就找到旅館了,便連忙下車。

Chic Capsule的櫃台人員都非常親切,但是公共區真的非常小,只有入口的狹長走廊,因此外面的騎樓下還擺了桌椅。

Chic Capsule Otel (1).JPG

 Chic Capsule Otel (11).JPG

Chic Capsule Otel (2).JPG   

入內需拖鞋,室內有鞋櫃可以放自己的室內鞋和室外鞋。好險我帶了布希鞋,在這裡就當室內鞋穿了。

Chic Capsule Otel (10).JPG  

我住在女生宿舍編號14U U是指上鋪,因為睡下鋪比較受干擾。這個房間有8張床,我和K剛好被分在對角線,離的很遠。

Chic Capsule Otel (4).JPG

Chic Capsule Otel (5).JPG  

室內沒有大燈,因此一直呈現昏暗狀態,要打包及收行李很不方便。

早上剛到時,櫃台帶我們去看房間,我的下鋪是一位韓國妹妹。下午去checkin時,下鋪沒人。

等到晚上回去時,下鋪竟是一位男士?我心中一驚,走錯房間了嗎?趕忙不動聲色再走出去,查看房門。沒錯啊!再走進房間,應該是「她」打扮得很中性,再加上剪短髮吧!

這裡要使用感應手環進出,應該不會讓我走錯房間吧?

Chic Capsule Otel (3).JPG   

手環也是用來開啟床鋪下方行李櫃的裝置,我的行李箱塞得進去。

Chic Capsule Otel (7).JPG

床位頗大,每個床位都有一台數位電視,但是第一晚我們去夜間野生動物園,很晚才回來,因此他們沒有時間過來教我們怎麼用。反正我可以用手機上網,因此也沒有迫切需要。

Chic Capsule Otel (6).JPG  

女生宿舍有一間專用衛浴,二樓還有共用衛浴兩間。

隔天(1/30)起床,下樓吃早餐。因為lobby裡面已經沒有座位了,所以我們只好到外面的騎樓下吃。早餐就是很簡單的咖啡、三明治、和小一盒水果(橘子)。我們坐在那邊慢慢的吃,後來裡面有位子了,我們就移到室內。

Chic Capsule Otel (9).JPG  

第二天早上(1/31)要趕飛機,我們四點多起床,櫃台人員幫我們拖行李到路上叫計程車,還塞了三明治給我們。

雖然服務不錯,但是,住青年旅館的確很不方便,除了要輕巧的上下床之外,拿行李與整理行李也都很小聲。早上把要盥洗的用具拿出來之後,到浴室櫃刷牙洗臉,然後再回房間把東西收好,爬到上鋪換好衣服,再爬下來。下次還是住有私人房間的旅館較方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ngapo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