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84()

 

今天打算去馬坦薩斯(Matanzas)進行一日遊。原本考慮是否到Matanzas過一夜,後來因為不想搬行李、找民宿,決定從哈瓦那(Havana)往返即可。

一回到哈瓦那,我就明講了我一定要把我想去的地方都走完,大家可以分開走但是,要拆夥很難啊,因此又合體。

我想說馬坦薩斯那麼近,隨便都很容易過去。因此早上才匆匆看了時刻表,坐計程車去Vìazul 巴士站,巴士站果然離市區很遠。

哈瓦那的Víazul車站.JPG  

沒想到沒買到車票,因為只剩這一天白天可出遠門,只好坐共乘計程車過去,一個人20cuc。掮客說得好,在哈瓦那市區,計程車一上車就是10cuc,因此到馬坦薩斯,怎麼可能跟巴士一樣只收7cuc呢?

需要搭沒有冷氣的共乘計程車,價格又這麼昂貴,讓旅伴很不高興。但是因為已經表明可以分開走,旅伴又不願意,只好跟著我前往Matanzas

前往Matanzas,只需要2個小時,沿途都是鄉村景色,沒多久就看到路邊的Matanzas標誌,我們請司機讓我們在自由廣場(Plaza de la Libertad)下車。

前往Matanzas (1).JPG

 

前往Matanzas (2).JPG  

因為覺得身上的現金不夠,所以去換錢所CADECA換錢。剛好遇到運鈔車送錢來,有警察在外面戒備,CADECA關閉了一陣子。荷槍的警察要我們在門外排成一列等候,感覺戒備森嚴。

CADECA (1).JPG

 

CADECA (2).JPG

 

CADECA (3).JPG

 

CADECA (4).JPG  

換好錢後,接著我們在教堂附近的攤位買漢堡吃,我還去旁邊一家咖啡店買了咖啡,解決了早餐。煮咖啡的人很好奇問我從哪裡來的,我說我來自台灣。

Matanzas 街頭巷尾 (4).JPG 

 

Matanzas 早餐 (2).JPG

 

Matanzas 早餐 (1).JPG   

吃完早餐,想要上廁所,因此我就隨便找了路邊的一個小販,問他哪裡有廁所?

那位男士很訝異的看著我,還比出女性上廁所脫褲子的動作,確認我是問廁所在哪裡嗎?讓我很傻眼。

他又去叫了另外一個人,另外個人乾脆把我們帶到廁所正前方,原來就是在我喝咖啡的咖啡店內部的一個角落。

難道在古巴「問男士:女生廁所在哪裡?」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我其實是認為攤販通常會說一兩句英語,而且找廁所是觀光客常遇到的問題,因此才問他。

 

Matanzas是博物館之都,充滿音樂氣息,為世人帶來rumbadanzón、無數的新古典建築,也是Santería宗教的搖籃。

十九世紀時,Matanzas文風鼎盛,是音樂聖地,有古巴的雅典(Athens of Cuba)之稱,不幸的是現在光環褪去,充滿彈孔的建築物和排放黑煙的烏賊車。Matanzas的觀光事業比不上Varadero,但是,整建工作正在進行中,破敗的景象已逐漸散發出光芒,若要以小說角色來形容他,Matanzas就是老人與海當中的漁夫:瘦小、憔悴、臉上佈滿皺紋,但是,心情開朗且不會輕易被打敗。

有兩種音樂型態 - danzónrumba,還有許多源自非洲的宗教 - Arará Regla de Ocha (Santería) ,皆發源於此。Matanzas有古巴最好的省級劇院 - the Sauto and Sala de Conciertos José White,也是許多詩人與作家的故鄉。

與藝術家打交道,或在碼頭邊聽bembe鼓手表演,你會發現Matanzas的資產就是人,帶有傲氣、詩人氣質,還融合了司多葛學派的靈魂。

Matanzas 街頭巷尾 (1).JPG  

走在街上,就像其他城鎮一樣,可以看到庶民生活:寵物攤販、機車行、現打果汁店等。

 Matanzas 街頭巷尾 (10).JPG

 

Matanzas 街頭巷尾 (6).JPG 

 

Matanzas 街頭巷尾 (7).JPG  

我們喝了香蕉奶昔,在炎熱的溫度下,分外沁涼無比。

Matanzas 街頭巷尾 (8).JPG  

當然也少不了多彩頹廢的建築、英雄像與精品店。

Matanzas 街頭巷尾 (2).JPG

 

Matanzas 街頭巷尾 (3).JPG

 

Matanzas 街頭巷尾 (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Matanza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