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729()

 

從巴洛可雅(Baracoa)Hotel el Castillo回來後,我們到露天陽台吃早餐,老闆知道我們前一天不想曬太陽,自己換了桌子,今天自動將餐具擺在沒有陽光的地方。

退房時,我們送禮物給老闆,我們送了一袋文具和一代髮飾。因為老闆年紀有點大了,還送卡片型的放大鏡。

老闆娘很高興,似乎是在說她的女兒或媳婦懷孕了,將來可以用到文具。

出門前,我和F決定去隔壁的Casa del Cacao瞧一瞧,因為Baracoa產巧克力啊!切(Che)還在這裡設立了一家巧克力工廠,前一天我還經過呢!

Casa del Cacao (1).JPG 

一進Casa del Cacao,店員過來招呼,我們表示要買巧克力,她立刻帶我們進入一間有空調的小房間選購。哇,好涼爽啊,真不想走出去。

Casa del Cacao (3).JPG  

我買了2包巧克力,有糖和無糖各一包。這兩包巧克力跟著我回到哈瓦那,每天早上吃一點,移動時背在身上,一到民宿就趕快冰入冰箱,還好沒有融化變形。

其實Casa del Cacao餐飲部的牆上有詳細的可可種植與巧克力製作方式介紹,有空的人可以看一下。

接著我去中庭照了幾張照片,因為從我們的民宿屋頂露臺這可以看到這尊塑像。

Casa del Cacao (4).JPG  

我們想去哥倫布雕像前面的博物館 - Fuerte Matachín,結果整修中關閉,因此無法看到彩色的蝸牛 - polymita

Museum Matachín (2).JPG

 

Museum Matachín (4).JPG  

博物館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公園 - Parque Antonia Maceo Grajales,並無特殊之處。

Parque Antonia Maceo Grajales (3).JPG

 

Parque Antonia Maceo Grajales (2).JPG 

 

Parque Antonia Maceo Grajales (4).JPG

 

Parque Antonia Maceo Grajales (1).JPG    

我們還參觀了一間畫廊,有藝術家正在作畫,她的風格非常奔放。

因為好熱,就去逛有冷氣的西班牙進口商品超市,我買了兩包古巴咖啡粉,當作紀念品。

Baracoa街頭巷尾 (17).JPG

 

Baracoa街頭巷尾 (15).JPG

 

Baracoa街頭巷尾 (16).JPG   

 

Coffee (1).JPG  

在古巴,超市都有管制進出的人,入口會有一個人顧在門邊,他要你進去的時候,你才能進去。有些大型的超市,還需要寄放隨身袋子呢。

中午跑去大家都稱讚的Casa Nelson吃午餐。因為太早去,他們還沒有準備好。我們告訴服務生要趕車,所以要點可以最快出餐的餐點。服務生很顯然知道是11點的巴士,可能大家都是要趕那班車。

Casa Nilson (1).JPG

 

Casa Nilson (2).JPG  

 

Casa Nilson (3).JPG

 

Casa Nilson (4).JPG  

我整個人仍然疲憊不已,完全沒有食欲,所以只點了飲料和冰淇淋。

Casa Nilson (5).JPG  

結帳時,服務生少寫了一份冰淇淋(0.5cuc),我們揮揮手來請更正,結果他因此被老闆罵,老闆說要把那份冰淇淋記在他的帳上,由他出錢。我們問了冰淇淋的價格,雖然帳單上沒有列這一項,我還是付錢給他了。

吃完午餐,要回民宿拿行李,

老闆叫幫我們叫了兩輛人力車,在我們去車站。這是我在古巴第一次坐人力車,覺得新鮮。而且我們除了剛到的那一天,都沒有走到這個方向,因此睜大眼睛四處張望。

從Baracoa to Guantánamo (1).JPG

 

從Baracoa to Guantánamo (2).JPG

 

從Baracoa to Guantánamo (3).JPG

 

從Baracoa to Guantánamo (4).JPG  

到了BaracoaVíazul車站,換車票後,一輛巴士來了,大家下車,正在領行李, F立刻去站在旁邊。

從Baracoa to Guantánamo (8).JPG  

我和H去付行李費,這次竟然有秤重喔,而且我們3個人的行李只收了1cuc

從Baracoa to Guantánamo (5).JPG

 

從Baracoa to Guantánamo (6).JPG  

但是,寄好行李後,我和H被擋在候車室內,守門的軍人不讓我們出去。我看到有人在賣椰絲粽子,問F要不要買,她想買,所以我幫她買了一串兩個。

這次我們坐在第四排,比較沒有那麼吵。一個小時之後,又停在農家前面,這次粽子比較大顆,我去上了廁所,花了0.25cuc

 

景點介紹:

Casa del Cacao,Casa del Chocolate, the Cocoa Museum

地址:Antonio Maceo,在Calles MaravíFrank Raís之轉角

開放時間:7:00-23:00

Casa del Cacao (2).JPG  

 

Baracoa是古巴的巧克力工業中心,附近一帶種滿可可樹,接著在地方上的工廠製成巧克力(有一間有名的Che Guevara Fábrica de Chocolate factory)因此,這間巧克力博物館介紹可可的歷史以及它在東古巴的重要性。坐下來喝一杯濃郁的可可,還可購買黑、苦巧克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Baraco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