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19日(二)

 

看到Anchorage海灣出現,我樂在心頭,為快要抵達目的地而高興時,我被一些地上白色的菌類植物所吸引。此時有一隻鳥出現在我的面前,它不慌不忙地漫步著,一點兒都不怕我。

Anchorage  (1).JPG 

Anchorage  (3).JPG

Anchorage  (2).JPG  

Anchorage  (4).JPG  

到Anchorage 之前是急下坡,從樹林中往下衝,眼前豁然開朗,一片沙灘出現在我的面前。

Anchorage  (5).JPG

Anchorage  (6).JPG

Anchorage  (7).JPG

Anchorage  (8).JPG  

我大約在下午3:06抵達,時間不夠我去爬駕駛介紹的瞭望台,因此便在沙灘上漫步。砂石很細,很不好走,我撐著傘走在沙灘上,畫面一定很好玩。

Anchorage  (10).JPG

Anchorage  (11).JPG  

我在沙灘上一路往前走,看到一灘水,水上還架了鐵橋。本想過鐵橋瞧瞧,突然看見一輛水上計程車從海上疾駛而來。

Anchorage  (12).JPG

Anchorage  (13).JPG  

我看了一下手錶,離出發時間還有20分鐘,應該不是要來接我的。沒想到就是Marahau Water Taxis,也就是要來接我的。原來,大家都非常準時,還提前到,所以水上計程車提前抵達Anchorage。

Anchorage  (14).JPG

Anchorage  (15).JPG  

啥?只好乖乖上船。

Anchorage  (16).JPG

Anchorage  (17).JPG  

這一站要接八個人,包括在海灘上另外一對在閒晃的母子。上船後我才看到前方有一棟小屋,我剛才還沒晃到哪裡呢。沒多久從小屋走出來5個人,全員到齊,駕駛往回開。

因為下雨,座位全濕了,我們得拿抹布將座椅擦乾,才有辦法坐下。

這時旁邊也來了另一艘船,比較像小型的遊艇,也是來接遊客。那艘船的「走道」是自動伸出收回的,我們都「哇」的讚嘆出來,因為我們的走道是駕駛人工放的。駕駛連忙解釋說那一家的船資較貴,都是貴在那個自動升降的走道。

Anchorage  (18).JPG

Anchorage  (20).JPG  

Anchorage  (19).JPG  

回程又去找海豹,但運氣不好,很顯然它們都下海游泳了。

Anchorage  (21).JPG  

水上計程車回到馬拉豪(Marahau)時,不知道如何跟大拖車頭連上了,因為我坐在最後面,所以沒有看到過程。

我們又被拖回停車場,駕駛要我回商店等他,所以我去露營區上了廁所,又裝了水,下午四點出發回Nelson。這一趟我就累了,打了兩次瞌睡。

回到背包客棧,餐桌上有披薩,我不知道那是免費的,還烤了自己的披薩當晚餐。當時覺得這一家背包客棧真慷慨。

晚上又跟櫃檯小姐聊了一下行程,很謝謝她的幫忙,讓我那天走得非常愉快。她一直很擔心我沒辦法走完全程,知道我準時趕上,很替我高興。

寫這篇遊記時,已經是2017年元月了,我換上在紐西蘭買的月曆,突然發現月曆封面就是艾貝爾 ‧塔斯曼國家公園(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的海岸線,應該就是在South Head拍的。

NZ Calendar.JPG  

啊!回憶全部湧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Abel Tasman NP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