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19日(二)

 

從Bark Bay走到Torrent Bay,我花了大約兩小時的時間。因為是漲潮時段,我無法走Low Tide Crossing(2Km,只需40分鐘),只能走High Tide Track(5.7 Km,需走1小時50分鐘)。

Torrent Bay (6).JPG  

照我這種拼命照相,到岔路又要繞過去看一下的走法,僅剩的3個小時,剛好夠用。

這一條健行路線,果然如駕駛講的,有兩個上下坡,一個在Torrent Bay 之前,一個是回到Anchorage 之前。

居高臨下望著Torrent Bay,突然看到許多建築物,有點不習慣。

Torrent Bay (1).JPG

Torrent Bay (2).JPG  

Torrent Bay大部分地區都是私人住宅,遊客得乖乖走在國家公園步道上,不可闖入私人住宅。一路上都有指標提醒遊客track往甚麼方向。

Torrent Bay (4).JPG 

Torrent Bay (3).JPG

Torrent Bay (7).JPG

Torrent Bay (8).JPG

Torrent Bay (9).JPG

Torrent Bay (5).JPG      

Torrent Bay是一個潟湖,因此當然有Lagoon Street囉!可見這個沙灘度假小屋真多,多到需要設街道名了。

Torrent Bay (10).JPG  

這裡有廁所和飲水設施,當然要進廁所解放一下,但我不是很確定水龍頭的水是否可以飲用(應該是可以吧,因為其他的水源都有標示需煮沸),想找人問,路上空無一人,因此放棄,省著喝。

Torrent Bay (11).JPG

Torrent Bay (12).JPG  

走出「繁華」的住宅區,我開始走向High Tide Track。沙灘上「停」著一艘船,應該是餐廳吧!在水上計程車時,駕駛其實有介紹這艘船。但為我坐在最後面,沒有聽得很清楚。這艘「擱淺」的船煙囪正冒著煙,我猜應該是餐廳。

Torrent Bay (13).JPG

Torrent Bay (14).JPG  

Torrent Bay (19).JPG

Torrent Bay (21).JPG  

走在步道上,隨著海岸照來繞去,一直看到這艘船。

走沒幾步路,來到露營區(Torrent Bay Camp),這裡的水龍頭就有標示要煮沸或過濾才可飲用。

Torrent Bay (16).JPG

Torrent Bay (17).JPG

Torrent Bay (18).JPG  

這一段路也有許多岔路,但距離都不近,只能放棄,乖乖走回Anchorage。

Torrent Bay (20).JPG  

我覺得潮水似乎在退潮耶,但還是乖乖走遠路好了。我一邊走,一邊欣賞山崖邊的蕈類和蕨類,以及另一邊的淺灘和海水。

Torrent Bay (23).JPG 

Torrent Bay (25).JPG

Torrent Bay (26).JPG

Torrent Bay (24).JPG    

這一路上遇到兩個也是單獨健行的遊客,我很高興的大聲跟他們說嗨。

自己一個人健行安全嗎?一路上都沒碰到甚麼人,而且我平安地走完了,因此我也不敢說到底安不安全,憑著一股傻勁,我就上路了。

下午一點多,竟開始下雨,只好將傘撐起來。也覺得該吃午餐了,便把前一天吃剩的沙威瑪拿出來吃掉。

接著走進樹林中,Torrent River的溪谷取代海灘,出現在我的面前。清澈的溪水當然呈現湛藍狀態,真潔淨。

Torrent Bay (27).JPG

Torrent Bay (28).JPG   

在走過一座鐵橋時,迎面走來三個人,竟然是坐同一艘水上計程車的德國家庭。咦?他們為什麼是跟我走反方向?因為我是第一個下船的啊?反正那是他們家的事。

Torrent Bay (29).JPG

Torrent Bay (30).JPG

終於,我看到離Anchorage只剩20分鐘的標誌,太棒了。果然從樹縫中又看到一個海灣出現。

  Anchorage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Abel Tasman NP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