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7年遊北歐時,有機會欣賞格陵蘭的阿不需愛那冰河(Apusiajik Glacier與近距離接觸挪威的布利斯達爾冰河(the Briksdal glacier,我就被冰河那晶瑩剔透的果凍藍深深吸引。那種藍色,那麼透明,卻又無法看穿;那麼澄淨,卻又讓人覺得敬畏;充滿了迷離的風情。

有一次在網路上發現到紐西蘭可以直接走上冰河健行,這種機會,我怎麼能放棄呢?

但是,南北半球季節相反,寒假最適宜出遊,但時間太短。找伴之路,也難之又難。肯與我同遊的人,不是已經去過,就是不想去。像我這種熟女,在網路上很難找到願意同行的年輕人。因此,兩年前下定決心買了旅遊書,仍然無法出發。

今年一月,原本決定獨自一人遊新加坡,但很幸運找到旅伴同遊。回台灣之後,想想其實又不是沒有獨自出國過,怕甚麼?以前獨自出國,是因為那個國家有熟人,他們有空時可以帶我玩,沒空時我還不是得一個人出去晃?即使有旅伴同行,我們不也偶爾各自行動嗎?

而全球暖化,讓我嚮往的冰河一直溶解退縮。今年起已經沒有冰河健行的行程了,一律要坐直升機。什麼,再不到訪,我就無法實現踏上冰河的夢想了。

今年暑假,出發吧!

衝動買了機票,為了寵愛自己,買了昂貴的新加坡航空,讓很難在飛機上入睡的自己舒服一點。我還是上背包客棧發文找旅伴,但成果不彰,後來仍決定獨行。

我根據網友的建議,將行程排得非常鬆,因為是冬天,怕冰雪封道或天候不佳。結果,我出遊的這一個月都是暖冬,連帶去的衛生衣都很少穿呢!

耐寒的我,對紐西蘭的冬天深愛不已;愛植物的我,沒見識到紐西蘭的植物之美,令我覺得遺憾。我還得再去一次,去欣賞花園之城,去走沒踏上的北島,在美麗的春夏之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