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126(星期二)

 

在新加坡的第一個晚上,雖然過了凌晨才睡,但是睡得還不錯。

半夜醒來兩次,一次好像下傾盆大雨,因此我被吵醒。第二次是旁邊的清真寺廣播要大家晨間朝拜,把我順便叫起來了。第三次醒來,已經七點多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起床之後又摸了很久,泡飯店的咖啡包,配上我帶來的鳳梨酥,當作簡單的早餐。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早餐,拖到快九點才出門。

下樓之後,我先跟櫃檯說下午旅伴才會過來,並把她的名字留給櫃檯。隨口問他要到植物園要到哪個捷運站坐車比較近,沒想到附近的Rochor捷運站已經開放了,很方便。早知道的話,前一天晚上就不會找那麼久的路了。

到了捷運站,買了車票,看見旁邊有一間「芳吐司Fun Toast」早餐店,決定買一小份咖椰麵包土司,外帶到植物園吃。

Fun Toast.JPG  

下車後出了捷運站,就看到漂亮的植物園大門。我把土司拿出來吃,真是好吃啊!

中午到牛車水(Chinatown)麥士威美食街(Maxwell Food Center),吃「天天海南雞飯」。麥士威美食街附近的道路正在整修中,因此繞了一大圈才進入。

Mexwell Food Center (1).JPG

Mexwell Food Center (2).JPG  

一到入口,就看到長長的隊伍,進入美食中心一看,隊伍果然就是在排天天海南雞飯,因此又回到隊伍末端排隊。不久幾個老外走過,看到這麼長的隊伍,其中一人跟同伴說this must be good,也跑到我後面排隊。

一個人吃飯,真是寂寞。食量又不大,只能叫一小份。我開始期待旅伴K來到後,有伴一起吃飯的幸福。

因此我點了小盤的香滑雞飯(S$3.5),然後找了一個有空位的桌子坐下。雞肉果然非常滑嫩,雞飯也非常好吃。

天天海南雞飯 (1).JPG

天天海南雞飯 (2).JPG  

吃完雞飯後,走到美食街另一邊,發現有人介紹過的「老伴豆花」,便買了杏仁豆花,也非常好吃。豆花質地很細,入口即化。

老伴豆花 (2).JPG

老伴豆花 (1).JPG

午餐吃了這兩樣,就很飽了。

接著順利與K會合,一起起逛小印度。我們在竹腳中心(Tekka Center)K買了囉惹(Rojak)當點心,或許是她的午餐吧,我順便吃了幾個。Rojak是將白蘿蔔、大黃瓜、鳳梨和生芒果等,放在鍋中拌炒。加入許多醬料,有蝦醬,花生粉等。每一樣蔬果吃起來都脆脆的,這也被稱做沙拉,真有趣。

竹腳中心.JPG

竹腳囉惹 (2).JPG  

竹腳囉惹 (1).JPG

竹腳囉惹 (3).JPG  

逛著小印度,我們找到部落客介紹的Singapore Zam Zam Restaurant,吃印度煎餅(Prata)。我們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煎餅,一起分享。由於坐在樓上,無法看到師傅甩餅的功夫。

Zam Zam.JPG  

因為才吃過Rojak,不是很餓。我們吃著甩餅,配著紅茶,聊聊天,解決了晚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ngapor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